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 | 第39期“贵州河流日1+2行动”回顾 志愿者多形式开展生物多性样保与河流健康活动

我们的家园不仅仅由人类构成,还有茂密的森林、多样的动物、微生物,多形式的生态系统……大大小小的不同物种共同构成了生机勃勃的地球家园。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为——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

5月的“贵州河流日1+2行动”,全省各地的志愿者们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河湖保护活动。

▲ 仁怀志愿者郭小勇组织村寨小朋友开展巡河、认识植物的活动

▲ 黔仁生态工作人员带领贵州科技馆的小朋友们开展底栖动物调查

▲ 贵州巡河领队能力成长特训营营员开展夜观活动

▲ 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铜仁市为爱铜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生态多样性主题活动

▲ “水美平坝”志愿者巡河时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解

▲ 安顺乐水行团队在校内开展“河长制进校园”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 志愿者参观污水处理厂

2022年的5月据说是这些年最冷的初夏,可什么样的外界环境也挡不住志愿者们巡河热力值↑↑↑,疫情波动的减小,学校解封,巡河的队伍又开始一步步壮大起来。

▲ 贞丰县青年志愿者在巡河

▲ 安顺乐水行志愿者巡护邢江河

▲ 贵阳乐水行志愿者行走车田河

▲ 贵阳信息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净滩活动

▲ 赫章壹加壹爱心公益协会组织中学生志愿者开展巡河净滩活动

▲ 花溪河流守护小分队开展巡河净滩活动

▲ 花溪区圆梦爱心社开展巡河活动

▲ “水秀息烽”巡河人员向村民了解河流情况

▲ 赤水市长沙镇社区志愿者在守护身边的河流环境

▲ 贵阳贵安民间河长在巡河

▲ 贵阳高校青年志愿者开展净滩、巡河、科普宣传活动

根据不完全统计,第39期“贵州河流日1+2行动”活动期间共有贵州省“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服务总队、黔仁生态、贵阳市花溪区圆梦爱心社、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铜仁市为爱铜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赫章壹加壹爱心公益协会、黔西南州中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遵义市播州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赤水市长沙镇黔和社区生态环境保护协会、贵州省巾帼志愿者协会、黔西南州志合志愿服务队、安顺乐水行团队、金州乐水行团队、遵义乐水行团队、花溪河流守护小分队、鸭池河巡河志愿队、闲步鸟郭小勇公益工作室、安顺学院环境与保护协会、贵阳信息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贵阳职业技术学院青春公益协会、贵州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经济学院分会、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理学系青年志愿者协会、贵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贵州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会计学院分会、贵州民族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理学系记者站、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海菜花小分队、铜仁学院、威宁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管护大队、威宁锁黄仓湿地公园管理中心、贵阳生态科普馆、人才屋LT一4向阳而生以及贵阳市河长办、共青团清镇市委、清镇市河长办、平坝区河长办、共青团息烽县委、息烽县河长办、丹霞镇团委等单位或团队工作人员、基层河长、公众志愿者、“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者、河湖民间义务监督员、贵阳民间河长等共计882人次参与,累计投入志愿服务时长1818.23小时,涉及全省8市州55个河湖,累计巡河里程2521.59公里,捡拾垃圾130.5公斤。

↓↓↓ 部分活动团队合影

为了更美好的贵州,我们一起继续努力!

作为此次活动的联合创始发起方之一,黔仁生态在省河湖长办、共青团贵州省委、省生态环境厅、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省青少年维权中心)、社区伙伴等众多单位支持下,为活动参与人员和团队提供了技术咨询、专业培训、河流保护小基金、巡河工具包、问题解决协助等多形式的支持与服务,支持志愿者以专业志愿服务助力我省“大生态”战略和生态贵州建设。

除了特别注明外,图片都由参与团队或志愿者拍摄并提供,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若需使用,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寻河黔地 | 久未得见的黑与红:贵州疣螈

下一篇

贵州生态日 | 为领队巡河助力!“贵州巡河领队能力成长特训营”开展行动实践跟进督导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