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仁生态走进贵阳市实验小学开展河湖保护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年12月23日,黔仁生态中心主任、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理事长、省级民间河长王吉勇应邀走进贵阳市实验小学,为学校300余名学生和部分老师作了“我们都是有能量的黔山秀水守护者”——贵阳市实验小学“小河长”主题分享,开展河湖保护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图|分享会现场
  王吉勇结合工作实践,围绕同学们感兴趣的“为什么要保护环境”、“小河长是什么”、“志愿者如何保护河流”等话题进行了主题分享,通过图片、视频、互动游戏、案例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引导学生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了解河长制政策、公众参与等在推动贵州生态环境改善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引导学生关注和参与贵州河湖环境保护;同时,鼓励同学们不断学习环保知识,提升环保意识,从自己做起,实践环境友好生活方式,成为有能量的环境守护者,共同守护地球家园。



图|分享会现场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王吉勇针对大家提出的“生活污水是怎么处理的”、“环境保护活动中会用到什么工具”、“巡河有没有遇到什么危险”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图|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
  一场环保主题分享,播种绿色希望。黔仁生态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小河长”志愿者,用自己的方式积极参与黔山秀水守护,享受自然之美,共同呵护地球家园。
  未来,黔仁生态将持续开展环保宣传“进校园”活动,有需要的学校可与黔仁生态护河侠(qrsthhx)联系。感谢贵阳市实验小学提供的支持与活动图片。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全民参与,共建幸福河——黔仁生态与贞丰县联合开展纳窑河巡护活动

下一篇

回顾 | 探寻花溪河的底栖动物,贵阳乐水行142期圆满结束!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