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贵州省“小林长”志愿服务行动巡林示范活动在扎佐国有林场举行

2023年4月15日,贵州省“小林长”志愿服务行动巡林示范活动在贵州省扎佐国有林场举行。黔仁生态工作人员、省级“小林长”志愿者王吉勇、陆小龙,省级“小林长”志愿者胡华容以及贵州中医药大学时珍学院青年志愿者等15人参加了此次巡林活动。

▲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在省级“小林长”志愿者的带领下在巡林过程中学习了解林长制知识,开展林长制与林业保护、森林防火宣传,辨识森林里的鸟儿与植物。

▲ 志愿者了解林长制知识

▲ 志愿者观察树上的松鸦

▲ 林场内的警示标志

▲ 志愿者学习观察植物特征

▲ 志愿者通过手机软件辨识植物

▲ 森林漫步

▲ 森林里的小草也能吸引大家的目光

▲ 活动总结

总结分享时,青年志愿者纷纷表示巡林活动非常有意义,更重要的是作为医药相关专业学生,大家将课堂所学与巡林结合起来,认识了十多种药材,在享受自然之美时丰富了专业知识。

2021年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林长制办公室共同实施了贵州省“小林长”志愿服务行动,面向全省招募、聘任省级“小林长” 志愿者,常态化开展省级林地巡护与保护工作。黔仁生态作为第三方团队为省级“小林长”志愿者提供专业支持与服务,不定期组织开展巡林示范活动。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回顾 | 贵州巡河领队能力成长特训营第三期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篇

关注外来入侵物种·共护河湖生物安全 | 贞丰县“小糯米”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巡河活动举行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