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外来入侵物种·共护河湖生物安全 | 贞丰县“小糯米”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巡河活动举行

2023年4月12日,黔仁生态、共青团贞丰县委、贞丰县水务局联合开展了那郎河巡护志愿服务活动。黔仁生态工作人员、省级“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者、共青团贞丰县委工作人员等一行5人对贞丰那郎河纳马村河段进行了巡护。巡护中大家复查了部分之前提交的河流环境问题,发现问题得到整改,此外大家在河道还发现了福寿螺的踪影。

▲ 巡河队员行走在河边

▲ 巡河队员查看地下水出水口状况

▲ 巡河队员查看此前巡河发现的问题点整改状况

▲ 巡河队员发现福寿螺的卵

▲ 那郎河纳马村段河道内的福寿螺卵

▲ 巡河队员行走在那郎河的支流边

▲ 巡河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巡河活动结束后,黔仁生态工作人员陆小龙、廖大武对北盘江、挽澜河等贞丰境内河流进行了专项巡查。

▲ 北盘江鲁容附近河段

▲ 北盘江平街乡附近河段

▲ 挽澜河景色

▲ 巡河队员向村民了解河流环境状况

2021年,贞丰县“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贞丰县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委托黔仁生态提供第三方专业服务,协助共青团贞丰县委搭建青年人以专业志愿服务参与贞丰河湖保护的支持服务平台,培育本地青年公益力量,常态化开展全县河湖环境保护行动,为贞丰“志愿之城”建设添砖加瓦;与此同时,黔仁生态通过专项调查建立贞丰河湖环境问题清单,提交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督办,以问题为导向推动贞丰河湖环境改善,建立贞丰河湖生态保护的良性机制。

2023年起,根据相关要求统一使用贞丰志愿服务品牌“小糯米”,项目进行品牌迭代,升级为贞丰县“小糯米”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行动,持续通过志愿服务与第三方专业服务助力贞丰生态环境尤其是河湖保护工作。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回顾 | 贵州省“小林长”志愿服务行动巡林示范活动在扎佐国有林场举行

下一篇

遵义市河长制办公室关于河流突出问题有奖举报的通告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