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愿景: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使命: 搭建公益平台,为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环境保护事业提供支持与服务,推动贵州生态环境改善,倡导可持续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

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简称黔仁生态)是一家 2014 12月在贵阳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环保社会组织,英文名称Guiyang Qianren Ecological Conservation Center。中心旨在搭建公益平台,为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环境保护事业提供支持与服务,推动贵州生态环境改善,倡导可持续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机构的核心业务是探索环保领域公众参与解决方案,专注于公众参与生态保护的有效路径与模式、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建设的支持服务体系探索。前身为2003年1月在北京成立的贵州人公益行动网络。

黔仁生态成立以来,在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水利厅、贵州省生态环境厅、贵州省河湖长办、贵州省慈善总会、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青团贵阳市委、贵阳市慈善总会以及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贵州省贵阳市生态文明基金会等相关部门和单位支持下,开展了贵阳市饮用水源保护、贵州河流记录与守护行动、海菜花计划、传统水文化研究、贵阳乐水行活动、贵州河流日1+2行动、贵州省青清河大学生河流守护志愿行动、贵州自然学堂自然体验活动、公园主题自然读本与手册开发等一系列项目和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