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代代传 | “青清河”志愿者在兴义市组织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3月1日,省级“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者、金州乐水行队员、中和社工志愿者以及兴义市桔山街道多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一起走进贵州兴义阳光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桔山污水处理厂参观学习,开展了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与巡河活动。

图1:参观厂区中控室

志愿者在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污水处理厂厂区,了解了污水处理的原理与流程。

图2—图3:参观厂区

图4:污水处理厂出水口的“清水”

为普及水资源保护知识,增强志愿者的环境意识,省级“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者、金州乐水行领队杨勇牵头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了此次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省级“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者廖志旭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过参观,志愿者纷纷表示增长了见识,学习了环保知识,未来将积极参与河湖保护志愿服务活动,用志愿服务助力碧水蓝天守护。

参观结束后,志愿者开展了巡河活动,对湾塘河峡谷路段周边的生活垃圾进行了现场清理,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与志愿精神。

图5:巡河志愿者合影

供图:金州乐水行团队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回顾 | 息烽县开展“水秀息烽”服务河长制志愿活动第二十一期联合巡河活动

下一篇

贵州生态文明志愿者,奔赴在二月的山川河流 | “贵州河流日1+2行动”第48期活动回顾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