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护水抗旱,我们一起行动 | “贵州河流日1+2行动”第48期活动邀您参与(2月18日)

2022年以来全省多地持续干旱少雨,导致河水下降甚至河道干涸,也影响到了人畜饮水。贵州省水利厅等部门发出了节水护水抗旱倡议。

2023年2月18日第48期“贵州河流日1+2行动”,黔仁生态在共青团贵州省委、省河湖长制办公室、省林长制办公室、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省志愿者协会、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省青少年维权中心)、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等单位指导或支持下,邀请全省各地的志愿者小伙伴、“青清河”志愿者、“小林长”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在就近就便开展巡河护河、巡林护林、净滩净山、环保宣传等生态保护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积极参与节水、护水、抗旱宣传工作。

我们可以做什么呢?

01开展节水、护水、抗旱宣传

因地制宜联合相关单位开展节水护水抗旱宣传,助力全省节水抗旱工作。

如鼓励一水多用,提高家庭用水的利用率。淘米水、洗菜、洗水果的水可以浇花;洗衣服的水、洗脸水、洗澡水存储到桶内,可以用来拖地板、冲厕所。一水多用,减少了水的浪费,提高了水的利用率。

参考信息:贵州省水利厅节水护水抗旱倡议书

02巡河巡林、净滩净山与传统生态环境保护活动

践行“贵州河流日1+2行动”的理念,大家即日起拿出1小时,用脚步丈量身边2公里河湖或林地,捡拾2公斤垃圾,用行动推动贵州生态环境改善。

在活动中用影像记录河湖水位变化,开展节水护水宣传,引导更多普通民众自觉参与节水护水抗旱工作。

▲ 江口县太平河(2022年8月)

03禁渔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

结合个人或团队专长,因地制宜开展“长江十年禁渔”、渔业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调查与宣传等活动。

04环保宣传、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等

因地制宜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环保科普体验以及科普宣传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普及环保知识,提升公众环境意识,践行环境友好生活理念。

05家乡河流记录

用图片、短视频、河流故事、河流打卡等多种形式开展家乡河流记录。本期重点记录身边河湖干旱、节水抗旱等活动场景。

06一条河流的个人图片展(1-9张)

智能手机时代,人人都是摄影师。

如果你恰好拍摄记录了一条河流不同年代、不同季节、不同景色或者治理前后对比等任何一种情况,欢迎以1-9张图片组图形式来一场一条河流的个人图片展。

相关图片收集整理后会在“山水贵州”微信公众号发布,进行宣传,让更多公众感受别样的贵州河湖之美。

特别强调,本次主题活动是一条河流的个人图片展。不是多条河流的个人图片展。

参与流程:

整理图片 —>扫码在线上传图片+文字信息—>上传成功。

长按识别或扫码在线提交:

复制网址到浏览器打开电子表后提交:http://lxi.me/yol7d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黔仁生态招聘全职人员 | 寻找热爱自然的你

下一篇

贵州省水利厅节水护水抗旱倡议书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