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国际志愿者日 | 贵州生态文明志愿者常态化专业志愿服务助力贵州绿色低碳发展

1985年12月17日,联合国大会第A/RES/40/212号决议号决议通过设立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自此,在12月5日当天,各国政府、联合国系统和民间社会组织成功加入全球志愿人员庆祝该节日。

国际志愿人员日为志愿者、社区、以及组织提供机会,使其在地方、国家、以及国际社会层面促进对发展的贡献。该国际日为志愿者及组织提供独特机会,使其在社区、非政府组织、联合国机构、政府部门以及私营机构中庆祝努力成果、分享价值观并推动志愿工作。

【引自联合国官方网站,网址https://www.un.org/zh/observances/volunteer-day】

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即为国际志愿者日,12月5日是全世界志愿者的节日。

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但对于贵州生态文明志愿者来说,每天都是志愿者日。大家常态化开展环境调查与监督、河湖保护、林地保护、垃圾分类、生态文明宣传等活动,用专业志愿服务助力贵州绿色低碳发展。

我们开展环境调查与环境监督,以问题为导向推动贵州生态环境改善。

我们开展巡河护河、净滩、河长制宣传等河湖保护志愿服务行动。

我们开展巡林护林、林长制宣传等活动。

我们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与科普宣传活动。

我们开展垃圾分类与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宣传与倡导。

我们开展生态文明宣传进学校、社区等活动。

我们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我们参加省级生态文明巡河、巡林示范活动。

我们是贵州生态文明志愿者,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群人,我们都在行动。

12月5日即将过去,我们的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之路不会停歇。

我们将继续前行,用专业志愿服务助力贵州绿色低碳发展。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回顾 | 贵州省“小林长”志愿服务行动长坡岭国家森林公园巡林示范活动举行

下一篇

关爱山川河流,贵州生态文明志愿者在行动 | “贵州河流日1+2行动”第45期活动回顾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