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志愿者脚步不停歇 | c第44期回顾

2022年第四季度的“贵州河流日1+2行动”主题是河边的鸟,志愿者们在巡河的路上,目光不仅仅停留在河流,也关注着我们自然的朋友,有民间河长在乌江看到了鸳鸯,有志愿者救助了河边受伤的夜鹭,还有志愿者发来了在巡河路上观鸟的记录,大家都在用不同的眼光和视角看待我们身边的河流和自然,贵州志愿者用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贵州志愿力量。

▲ 贵阳贵安民间河长廖大武拍到的鸳鸯

▲ 志愿者彭文巡河路上拍摄白鹭

▲ 黔仁生态负责人王吉勇的观鸟记录

观鸟的路上,我们不需要太多专业的鸟类知识,只要带着观察自然、爱护自然的心,一定会有所发现,想要了解更多的相关专业知识,黔仁生态与贵州省鸟类学会可以提供协助,请继续关注山水贵州公众号的信息。

逐步回归正常生活和工作的10月,关爱山川河流的团队、志愿者、“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者、贵阳贵安民间河长等陆续因地制宜开展了河湖保护、环保宣传等活动。在诸多不确定的因素下,各团队因时利导线下线下进行生态文明思想宣传、分享环保题材纪录片、清理水下垃圾等多形式开展第44期贵州河流日1+2行动。

▲ 黔仁生态开展河流技能线上主题培训

▲ 贵阳贵安民间河长开展河长制宣传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 黔仁生态携手贵阳贵安民间河长在息烽河清理水下垃圾

▲ 参与青年骨干志愿者专题培训的大学生志愿者在测量水温

更多贵州省内的志愿者、团队开展了常态巡河,用实际行动守护身边的河湖。

▲ 省级“青清河”志愿者滕召吉与志愿者在巡河

▲ 省级“青清河”志愿者吴林参与镇远县团委巡河活动

▲ 省级“青清河”志愿者袁志静与赤水市青年志愿服务联合会巡护赤水河

▲ 省级“青清河”志愿者何琪带领志愿者巡护清镇东门桥河

▲ 省级“青清河”志愿者赵茜组织志愿者巡护习水河

▲ 威宁县青年创业者联合会在北门河巡河

▲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春晖行动社志愿者巡护猫跳河

▲ 花溪河流守护小分队巡护花溪河

▲ 贵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内开展“贵州河湖之美”图片展

▲ 茅台青年志愿者巡护赤水河

▲ 赤水市义工联合会组织志愿者巡护赤水河,开展净滩行动

▲ 仁怀市五马镇生态环境保护协会与镇政府多部门联合开展巡河

▲ 贵阳贵安民间河长顾跃在巡河

▲ 贵阳贵安民间河长兰智敏在清理水下垃圾

▲ 贵阳贵安民间河长张桦记录市西河的历史文化

▲ 贵阳贵安民间河长宋斌斌在夜郞谷巡护思雅河

▲ 贵阳贵安民间河长周余庆巡护南明河

▲ 贵阳贵安民间河长申云帆巡护南明河

各地乐水行团队在10月也开展了巡河活动。

▲ 贵阳乐水行在南明河边开展寻找化石的身影活动

▲ 安顺乐水行团队在洗布河巡河

▲ 遵义乐水行团队行走湘江河

▲ 金州乐水行团队守护湾塘河

▲ 凉都乐水行团队开展水质检测活动

根据不完全统计,第44期“贵州河流日1+2行动”活动期间共有黔仁生态、贵州省“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服务总队、贵阳市花溪区圆梦爱心社、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铜仁市为爱铜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黔西南州中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兴义市菁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赫章壹加壹爱心公益协会、威宁青年创业者联合会、仁怀市五马镇生态环境保护协会、赤水市青年志愿服务联合会、赤水市义工联合会、花溪河流守护小分队、贵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春晖行动社、蓝贝儿艺术学校、贵阳市花溪区三合学校、贵阳市花溪区顺兴小学、琪遇工坊、茅台集团青年志愿者团队、遵义乐水行团队、金州乐水行团队、安顺乐水行团队、凉都乐水行团队、贵阳生态科普馆、贵阳市花溪区浦江社区、贵阳市花溪区滨河社区、贵阳贵安河长办、共青团贵阳市委、息烽县河长办、共青团清镇市委、共青团镇远县委、仁怀市五马镇镇政府等单位或团队工作人员、基层河长、公众志愿者、“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者、河湖民间义务监督员、贵阳贵安民间河长等共计1088人次参与,累计投入志愿服务时长2187.69小时,涉及全省8个市州39个河湖,累计巡河里程2192.3公里,捡拾垃圾261.8公斤。

↓↓↓ 部分参与团队活动图

为了更美好的山川河流,我们一起继续努力!

除了特别注明外,图片都由参与团队或志愿者拍摄并提供,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若需使用,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江口县举行“小林长”志愿服务行动梵净山巡林护河志愿活动

下一篇

资助 | 我们一起守护黔山秀水,海菜花计划V2.0——生态保护小基金(26期)邀您申请!(截止2023年8月)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