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县举行“小林长”志愿服务行动梵净山巡林护河志愿活动

2022年11月2日,贵州省“小林长”志愿服务行动梵净山巡林护河活动在梵净山村寨沙景区举行,省级“小林长”志愿者张美龄、江口县“小林长”志愿者参加。

▲ 志愿者巡护太平河流域

2021年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林长制办公室共同实施了贵州省“小林长”志愿服务行动,面向全省招募、聘任省级“小林长” 志愿者,常态化开展省级林地巡护与保护工作。省级林地之一的梵净山世界自然遗产地的省级“小林长”志愿者张美龄等人与江口县太平镇“小林长”志愿者一起常态化开展巡林护林活动,以专业志愿服务助力全省林业保护。
为了推动梵净山世界自然遗产地的林地保护工作,共青团江口县委太平镇共聘任了5名县级“小林长”志愿者,并举行了专题培训和巡林示范活动,助力“小林长”志愿者因地制宜开展巡林护林、防火宣传、林长制宣传等活动。

▲ 志愿者巡护古树名木(寨沙侗寨金丝楠木)

为了进一步促进“小林长”志愿者的专业成长,太平镇“小林长”志愿者在共青团江口县委、太平镇团委的指导下组织了此次巡林示范活动,梵净山省级“小林长”志愿者张美龄以及县级“小林长”志愿者通过联合巡林形式加深了解,促进联合行动,共同为守护梵净山世界自然遗产地而努力。

▲ 志愿者清理太平河流域河道垃圾

▲ 志愿者清理太平河流域河道垃圾

“小林长”志愿者一行人对梵净山脚下的寨沙侗寨区域进行了巡护,了解当地林地管理、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生物多样性等情况,对寨沙侗寨的古树分布、太平河流域等进行了巡护。

▲ 志愿者巡护古树名木(寨沙侗寨金丝楠木)

志愿者巡林护河活动让村民更加深刻认识到保护古树名木的重要意义,纷纷积极响应,自发成为“古树名木保护志愿者”,共同保护生态文明、弘扬传统文化,让古树成为梵净山一张森林旅游明信片,吸引更多游客,领略古树的无穷魅力。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黔山秀水守护者(02) | 新华全媒+:湿地上的“最美阿姨”(周余庆)

下一篇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志愿者脚步不停歇 | c第44期回顾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