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县草海公益协会 | 威宁山水守护行动——我们一起守护草海第38期

活动背景和目的

为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助理建设威宁县草海“清澈、干净、美好”的河湖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环境卫生的社会氛围。威宁县草海公益协会积极响应号召,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及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巡河行动中来,2022年8月20日,威宁县草海公益协会在草海周边开展巡河、护河活动,为草海褪去一层层“色彩斑斓”的外衣。

活动情况

8月20日上午,志愿者一早便到达协会办公室集合。

活动负责人进行了活动环保科普以及活动安排。他讲道:我们不仅要贯彻学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更要在实践中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化为生动的现实。志愿者在认真了解活动内容后迅速前往草海开展了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其次,在活动现场,志愿者沿着岸边进行巡河,他们手持钳子,拎着垃圾袋,认真清理岸边、草丛里以及石缝里的垃圾,累计约80公斤。在巡河过程中,天气日渐炎热,但顶着火辣辣的太阳的志愿者们仍不辞辛苦,旨在保持河岸环境卫生,守护美丽草海。

最后,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组织拍了一条以“保护草海,我们在行动”为主要口号的短视频,通过这种方式,号召大家爱护草海环境,守护健康美好家园。

活动总结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生活垃圾也越来越多,草海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为爱护环境在努力着,他们用行动向我们证明“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每个人都应担起的一份责任。

此外,在下一步志愿服务中将加强对河湖的保护,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环保意识。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公益短视频、动植物科普等方式扩大宣传范围,增强环保意识。二是加大巡护力度,改善河湖环境。

我相信未来不仅是我们,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草海水更澈,天更蓝,鱼更欢,鸟更多。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高温避暑,探索丛林小溪 | 遵义乐水行第五期活动回顾

下一篇

民间河长在行动 | 涟江河长巡涟江(一)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