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贵阳贵安“小林长”志愿服务行动2022年第4期志愿者巡林活动举行

2022年7月16日,贵阳贵安“小林长”志愿服务行动2022年第4期志愿者巡林活动结束,志愿者利用2小时巡护了贵阳市森林公园。黔仁生态工作人员、省级民间林长、市民志愿者等共8人参与。

▲ 志愿者相互认识

志愿者在黔仁生态工作人员、省级民间林长陆小龙的带领下,从森林公园大门出发,行走于林间小径,最后返回公园大门,巡护里程约3公里。一路上,志愿者在巡林过程中观察了解植物、昆虫等,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学习了解巡林护林知识。

▲ 省级民间林长陆小龙介绍巡林注意事项

▲ 观察树干上忙碌的蚂蚁在做什么

▲ 发现了一只沫蝉宝宝

▲ 行走在林间

▲ 志愿者沿途的观察发现

▲ 当日发现的最奇特小动物:拟态毒蛇的葡萄昼天蛾属昆虫幼虫

▲ 合影

2022年4月起,黔仁生态获得“青春建功强省会——2022年贵阳共青团购买青少年服务参与社会治理项目”资助,实施了青春建功强省会——贵阳市“青清河”“小林长”志愿服务行动(2022),将不定期开展青年志愿者参加的贵阳贵安“小林长”志愿服务行动。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回顾 | 贵阳贵安2022年民间河长第二期专题培训举行

下一篇

回顾 | 黔仁生态开展贞丰县河湖环境专题调查,助力贞丰河湖环境保护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