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贵阳贵安2022年民间河长第二期专题培训举行

2022年7月17日,贵阳贵安2022年民间河长专题培训会(第二期)在贵阳市西河畔举行,此次培训采用参与式巡河方式开展,民间河长在“做中学”。贵阳贵安民间河长、市民志愿者及云岩区河长制办公室、小关水库管理处、黔仁生态等单位工作人员共计25人参加。活动由贵阳市河长制办公室主办,黔仁生态承办,云岩区河长制办公室协办。

▲ 图文并茂的培训方式

活动从市西河黔春路段开始,培训讲师、黔仁生态负责人王吉勇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市西河的情况以及民间河长的工作职责、巡河工具使用、河流水质变化等情况,引导参与人员在行动中学习巡河知识。

▲ 云岩区河长制办公室负责人章明向大家介绍河长牌

▲ 巡河人员学习了解河流划界知识

▲ 周末在黔灵湖休憩、泛舟的市民

▲ 民间河长与官方河长在交流

▲ 小关水库管理处负责人向巡河人员介绍水库的相关情况

▲ 巡河人员参观小关湖水库

▲ 在活动总结环节,王吉勇与参与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 巡河人员分享参与感受

通过参与式培训,参与民间河长学习了河流保护的知识,加深了对巡河工作的理解,加强了与云岩区河长办的联系,为未来更好履职奠定了基础。未来,黔仁生态将继续在市河长办的指导下,开展多形式的民间河长能力建设工作,助力贵阳贵安民间河长和公众以专业志愿服务助力河长制与“强省会”行动。

▲ 参与人员在黔灵湖畔合影

2022年4月,贵阳市河长制办公室面向社会公开招募、聘任了22名市民志愿者作为贵阳贵安民间河长,积极参与以南明河等36条市级河流为主的贵阳河湖环境保护工作。在市河长办的指导及第三方支持服务团队黔仁生态的支持下,民间河长和志愿者就近就便、常态化开展巡河护河、河湖环保、河长制宣传等河湖保护活动,以专业志愿服务助力河长制工作,关爱山川河流,共建生态文明。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回顾 | 新形势下基于本地的贵州生态文明建设路径与行动策略交流会暨“贵州河流日1+2行动”2022年度共建伙伴授牌仪式在贵阳举行

下一篇

回顾 | 贵阳贵安“小林长”志愿服务行动2022年第4期志愿者巡林活动举行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