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新形势下基于本地的贵州生态文明建设路径与行动策略交流会暨“贵州河流日1+2行动”2022年度共建伙伴授牌仪式在贵阳举行

近日,新形势下基于本地的贵州生态文明建设路径与行动策略交流会暨“贵州河流日1+2行动”2022年度共建伙伴授牌仪式在贵州省“青年之家1号店”举行,“贵州河流日1+2行动”2022年度共建伙伴团队代表以及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相关科研人员等20余人参加。

▲ 会议现场

黔仁生态中心主任王吉勇介绍了“贵州河流日1+2行动”2022年1—6月活动开展情况,分享了开展“贵州河流日1+2行动”以及其他生态文明建设活动面临的困难、挑战与机遇;贵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罗凤鹏博士以“‘贵州河流日1+2行动’的道与术”为主题从社会治理角度做了主题分享;与会伙伴就如何依托“贵州河流日1+2行动”基于本地更好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活动做了交流与探讨。

▲ 王吉勇介绍了“贵州河流日1+2行动”2022年1—6月活动开展情况

根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1—6月全省各地的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等积极开展巡河护河、净滩、环保宣传等活动,参与“贵州河流日1+2行动”。6期活动累计6505人次参与,累计巡河里程14961.20公里,累计投入志愿服务时长11681.7小时,捡拾垃圾2298.47公斤,涉及贵州九个市州。

▲ 罗凤鹏博士作主题分享

▲ 与会人员进行分享交流

会上,“贵州河流日1+2行动”2022年度共建伙伴贵阳市花溪区圆梦爱心社、贵阳信息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赫章壹加壹爱心公益协会、花溪河流守护小分队、金州乐水行志愿服务队、黔西南州中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威宁青年创业者联合会、威宁县草海公益协会、织金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团队代表领取了“贵州河流日1+2行动”2022年度共建伙伴牌匾。

▲ 2022年度共建伙伴合影

▲ 与会人员合影

未来,黔仁生态将与共建伙伴、各地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等一起在团省委、省河湖长制办公室、省生态环境厅、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省青少年维权中心)等单位指导和支持下,依托“贵州河流日1+2行动”构建全民参与河湖保护的公益平台和支持服务体系,全民参与共同守护黔山秀水,留住碧水蓝天。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加新啦!| 遵义乐水行第四期活动回顾

下一篇

回顾 | 贵阳贵安2022年民间河长第二期专题培训举行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