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新啦!| 遵义乐水行第四期活动回顾

2022年7月16日,遵义乐水行第四期活动伴着炎炎烈日开展,与前三期三人行相比,这次活动有5个伙伴同行啦!有两个小伙伴还是起了个大早从很远的地方赶来的,不亦乐乎!本期活动从汇川区人民路人民广场开始,到恒大城2期附近结束,全程约6公里,用时约2.5小时。

▲ 界碑与高坪河

前三期活动都在绵绵的阴雨中进行,每一期都在期待一个大晴天,可是当晴天真的来临的时候,真想喂自己一颗后悔药。天气也太热啦!打着伞都感觉汗流浃背,这还是早上初升的太阳,伙伴们纷纷表示我们应该6点集合出发,宁愿早起也不要热得难受。

▲ 烈日下行走的我们

▲ 阴凉的桥洞下先来个合影

从市民广场往九节滩方向行走,一路城市风景与田野风光交汇,时而沿水泥河堤行走,时而得远离河岸,走到大马路上来。有时也得穿越“丛林”,不走寻常路。一路遇见不少在浅滩玩水的市民,穿着运动鞋帆布鞋的我们只能羡慕了,谁能想到在城市里还能下河摸鱼捡螺蛳呢!

▲ 野趣十足的河流

▲ 不太好走的小路

▲ 捡到一个被抛弃的空鸟窝

▲ 你找到亮点了吗?

▲ 不放过任何一个能摸到水的机会

▲ 愉快地亲近大自然!

▲ 躲在阴凉处拍什么呢?

▲ 原来是爬满植物的废弃厂房

▲ 路过九节滩水文站

▲ 有年代感的小桥

▲ 认识河长牌

▲ 井盖丢失,简易遮挡,行走可得小心

 

一路行走,一路记录。对于本次活动中发现的如上图河岸边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已按程序进行反映,希望身边的安全隐患越来越少,环境越来越好。

下期活动将在炎热的八月开展,我们也下决心要完全走进大自然,可不能辜负了这个炎热的夏天,更不能辜负了大自然的馈赠。遵义乐水行第五期活动,快准备好加入我们吧!

 

▲ 第四期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酒都闲步鸟乐水行 | 新的开始,新的启航

下一篇

回顾 | 新形势下基于本地的贵州生态文明建设路径与行动策略交流会暨“贵州河流日1+2行动”2022年度共建伙伴授牌仪式在贵阳举行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