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河长在行动 | 破坏容易重建难,赤水乐水行第七期回顾

赤水乐水行第七期

在炎炎夏日,也挡不住护河小分队巡河、护河的决心。2022年6月20日,“赤水乐水行”的14位小伙伴,在赤水河岸开展“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巡河活动。

良好的生态,意味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提高环境保护意识,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活动中,赤水乐水行负责人、省级“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者袁志静,带领伙伴们在“破碎与重建”的游戏中,体会到了,破坏是容易的,重建是困难的,也就是说,每一个人类的生存都离不开对环境的破坏,比如践踏草坪、乱倒垃圾污物、随地吐痰、废水外流等;只有我们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增强每个公民的环保意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倡导大家一起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虽然沿着河岸漫步巡河,看上去很简单、随意,但随手捡拾垃圾、清理路障、记录变化……,也是一种爱护环境的体现。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让周边群众深刻体会到保护河道的重要性,从而形成浓厚的爱河、护河氛围。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贵州生态日 | 海菜花课堂 “我能做什么”系列活动(2)——长坡岭国家森林公园巡林主题体验活动回顾

下一篇

贵州生态日 | 全民参与,共建幸福河——贞丰县开展阴滩河巡护志愿服务活动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