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生态日 | 海菜花课堂 “我能做什么”系列活动(1)——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主题体验活动回顾

天气预报说周六这天会有中雨,一直担心下雨怎么办,启动哪个备用方案比较好…… 早上起来没有下雨,似乎还有点放晴,活动正常开展,伙伴们也很给力,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 破冰环节

活动是从了解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开始,了解花溪湿地公园的常见物种、什么是湿地、湿地与气候与人的关系、去认识湿地。

▲ 大家一起了解花溪湿地公园的常见物种

▲ 观察河流

▲ 观察植物

▲ 认识公园

活动还通过两个参与式游戏,让伙伴们从不同的视角理解人类与生态环境的关系。在总结分享上,有伙伴说通过“候鸟与湿地”这个游戏,她生动地了解到不仅是气候对鸟类的栖息地有影响,人类的一些不经意的行为也会对此产生影响。

▲ 游戏进行时

在“破碎与重建”的游戏中,大家投入了很高的热情,也通过游戏形象地理解人类能轻易破坏的生态环境,修复回来得花数倍或数十倍、数百倍的时间和精力,反思到自己如何可以以更友好的方式和环境相处!

▲ 伙伴们投入的游戏

▲ 修复后依然有裂痕的道具

▲ 总结和分享“我能做什么”

▲ 活动合影

▲ 活动的视觉呈现(王徐 绘 )

在6.18“贵州生态日”期间,黔仁通过不同的主题活动,与关心和爱护生态环境的广大志愿者们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助力贵州“大生态”战略 与贵州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未来,海菜花课堂——“我能做什么”系列活动也将持续开展。

感谢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对本活动的支持。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贵州生态日 | 6.18贵阳贵安生态文明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下一篇

贵州生态日 | 海菜花课堂 “我能做什么”系列活动(2)——长坡岭国家森林公园巡林主题体验活动回顾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