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生态日 | 6.18贵阳贵安生态文明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6月18日是“贵州生态日”。由共青团贵阳市委主办,黔仁生态承办的“青春建功强省会——贵阳市‘青清河’‘小林长’志愿服务行动(2022)”,组织贵阳贵安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青少年大讲堂、巡河、巡林等生态日系列活动,为“强省会”行动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青少年大讲堂

6月17日,“青春建功强省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青少年大讲堂”活动在贵阳信息科技学院举行,黔仁生态工作人员、生态摄影师陆小龙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大学生宣讲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60余名青年大学生参与。

 

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在“青清河”志愿者李桂黔、何琪以及王徐等人带领下,市民志愿者以及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30余人分两组巡护了花溪河、东门桥河。在活动中,领队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应对气候变化等主题游戏,引导青年志愿者了解相关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当天,贵州商学院、贵州民族大学等学校的青年志愿者也就近就便开展了巡河活动。

青年志愿者巡护花溪河

花溪河巡护参与人员合影

青年志愿者巡护东门桥河

 

巡林护林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贵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在“小林长”志愿者王吉勇、蒋泽南带领下,巡护了三江口星月湾公园、长坡岭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环保宣传,发现和感受自然之美。

“小林长”志愿者蒋泽南带领青年志愿者开展巡林

“小林长”志愿服务导师王吉勇带领青年志愿者开展巡林活动

巡林志愿者队伍合影

下一步,共青团贵阳市委将继续以“青清河”“小林长”志愿服务行动(2022)为载体,持续组织青年志愿者队伍开展巡河、巡林、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培育绿色队伍,号召全市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为建设美丽中国凝聚青年力量。

文章来源:青青贵阳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贵州生态日 | 小径探险,遵义乐水行第三期活动回顾

下一篇

贵州生态日 | 海菜花课堂 “我能做什么”系列活动(1)——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主题体验活动回顾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