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生态日 | 小径探险,遵义乐水行第三期活动回顾

2022年6月18日,第六个贵州生态日,遵义乐水行第三期活动按时开展。本次乐水行又从第一期活动起点三阁公园三贤桥开始,绕三阁公园往东北方向前进,最终到达遵义市博物馆,全程约6.5公里,用时约2.5小时。

▲ 湘江河风景

和前两期活动一样,本次活动也是在绵绵的阴雨中进行的。我们选了一条从未走过的小路进行探索,虽然在城市中,看到的风景却充满了田野趣味:逐渐降低的水位露出天然的河道,让人好想下去摸摸螃蟹;穿着朴实的老人家挑着东西走过石头砌成的小桥,恍然间仿佛看见小时候的画面。小径偏僻,虽然时有路人经过,但是心里惦记着最近发生的新闻,总是一步三回头,伙伴打趣道:“不用害怕,如果要发生回头看也是没有用的”。于是就坦然地边聊边走,一边观察,一边记录。

▲ 三贤桥—我们的老朋友

▲ 河水在这里分流

▲ 拆得差不多的老遵义师院

▲ 三阁公园吊桥上的美好愿望

▲ 我们行走的小路

▲ 路边有一头“喝水的大象”

▲ 在小石桥上驻足拍照

▲ “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的凌霄花?

▲ 醒目的福寿螺卵

▲ 桥上的高坪河界碑

▲ 记录不同河段的河流

▲ 古老的小桥

时光飞逝,又是一年贵州生态日,肉眼可见地我们的生态变得越来越好,也希望我们的世界变得越来越好。下一期乐水行,希望是个晴天吧!

▲ 第三期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贵州生态日 | “湖城有你”——清镇市服务河长制志愿活动第四十二期举行

下一篇

贵州生态日 | 6.18贵阳贵安生态文明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