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车田河(2),贵阳乐水行147期活动回顾 | 青春建功强省会——贵阳市“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

2022年5月21日,贵阳乐水行147期行走车田河(2)在月亮湖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有黔仁生态志愿者、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志愿者、市民志愿者等共10人参与,巡河里程约16公里,全程耗时5小时。

▲ 队员们在终点月亮湖合影

这次活动的起点是行走车田河(1)的终点,一早队员们在车田河景区门口集中签到。这次是真正意义上的青春队,10人的队伍里面就有8位是来自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青春洋溢的面孔,也让这次的长途巡河路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 队员们集合签到、自我介绍

本次活动从车田景区出发后,沿着车田河往上游走,途经星月湖最终到达月亮湖(汪官水库) 结束。对于大家来说,这一次是陌生的路线,一路都是靠卫星地图和导航摸索,队伍里的男子汉扛起了重任在前方探路,不好走的地方大家互相搀扶着也顺利通过。

▲ 来到车田河景区内

▲一起学习车田名称的来历

▲偶遇一个水晶宫山洞

▲ 休息的水牛

▲一座“桥”

▲ 踩水走过浅滩

▲ 一起学习河长公示牌

▲ 马上要到终点了

▲ 月亮湖一角

一路虽然艰辛,但也充满了欢声笑语,有队员说这次巡河体验满分,也希望参加乐水行与自然接触的过程能成为队员们生活中精彩的一部分!

▲活动合影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回顾 | “湖城有你”——清镇市服务河长制志愿活动第四十一期举行

下一篇

世界环境日+贵州生态日 | 贵州巡河领队能力成长特训营2022年第一期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