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贵州科技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科普活动举行

5月21日,贵州科技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科普活动在贵阳市花溪十里河滩湿地公园举行,活动由贵州科技馆主办,黔仁生态承办。40名青少年在黔仁生态工作人员带领下开展了生物多样性调查体验活动,发现和感受身边的生物多样性之美。

▲ 工作人员介绍观察内容

活动中,青少年以小组为单位根据任务卡的指引开展公园鸟类、植物、花溪河底栖动物等观察体验活动,并借助《贵州自然学堂——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自然读本》等资料了解认识更多动植物“朋友”,学习生物多样性知识,提升环境意识,一起呵护地球家园,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 记录观察到的鸟类

▲ 观察植物

▲ 对照图鉴辨识观察到的物种

▲ 工作人员讲解植物特征

▲ 工作人员讲解底栖动物调查流程

▲ 底栖动物调查

▲ 花溪河里的底栖动物

▲ 工作人员讲解底栖动物特征

▲ 部分参与人员合影

2022年5月22日是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呼应《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主题,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主题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世界环境日+贵州生态日 | 2022年贵州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邀请您参与

下一篇

发现城市的另一面 | 遵义乐水行第二期活动回顾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