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全民参与,共建幸福河——贞丰县开展纳窑河巡护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5月18日,黔仁生态与共青团贞丰县委、贞丰县水务局联合开展了纳窑河巡护志愿服务活动,黔仁生态工作人员、省级“青清河”志愿者王吉勇、陆小龙,共青团贞丰县委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一行8人对贞丰纳窑河及其支流进行了巡护。

▲ 河畅景美的纳窑河

▲ 省级“青清河”志愿者陆小龙(左一)向志愿者介绍河长制

在纳窑河河畔,巡河人员看到工人正在进行河岸绿化施工,市民在新建的市政公园内散步、健身。在巡河过程中,志愿者还向市民宣传环境保护,开展净滩行动,用实际行动为水美贞丰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 市民在新建的沿河市政公园里健身

▲ 巡河人员查看纳窑河环境状况

▲ 志愿者捡拾岸边的垃圾

▲ 巡河人员合影

2021年,贞丰县“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贞丰县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委托黔仁生态提供第三方专业服务,协助共青团贞丰县委搭建青年人以专业志愿服务参与贞丰河湖保护的支持服务平台,培育本地青年公益力量,常态化开展全县河湖环境保护行动,为贞丰“志愿之城”建设添砖加瓦;与此同时,黔仁生态通过专项调查建立贞丰河湖环境问题清单,提交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督办,以问题为导向推动贞丰河湖环境改善,建立贞丰河湖生态保护的良性机制。

自2022年2月起,黔仁生态协助贞丰县每月组织志愿者参与的河湖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全民参与的河湖保护文化。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民间林长在行动 | 花溪青岩油杉县级自然保护区来了一群省级“小林长”志愿者

下一篇

招募 | 贵州省“小林长”志愿者队伍期待你的加入(报名截止6月9日中午12时)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