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林长在行动 | 花溪青岩油杉县级自然保护区来了一群省级“小林长”志愿者

2022年5月13日,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歪脚村的贵州花溪青岩油杉县级自然保护区来了一群省级“小林长”志愿者和巡林志愿者。志愿者一行人对保护区进行巡护,观察记录保护区的植物、昆虫、鸟类等分布情况,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

▲ 志愿者了解保护区告示牌信息

▲ 青岩油杉

▲ 青岩油杉的果实

贵州花溪青岩油杉县级自然保护区是贵阳市唯一一个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9000余株青岩油杉。

▲ 观察植物

▲ 拍摄记录昆虫

▲ 行进在山路上

▲ 长相奇特的半翅目昆虫

▲ 树下道路上的鸟类蛋壳

▲ 保护区内拍摄记录的物种

结束保护区的巡护后,一行人还考察了歪脚村附近的古树。黔仁生态工作人员、省级“小林长”志愿者、市民志愿者等共计8人参加了此次巡林活动。

▲ 探访村寨里的古树(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浏览古树全景图)

▲ 志愿者合影

2021年6月,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林长制办公室共同实施了贵州省“小林长”志愿服务行动,面向全省招募、聘任了53名省级“小林长”志愿者与各级“小林长”志愿者一起常态化开展巡林护林活动,以专业志愿服务助力全省林业保护。黔仁生态作为第三方团队为省级“小林长”志愿者提供专业支持与服务。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民间河长在行动 | 贵阳贵安民间河长参加节水宣传及南明河巡护活动

下一篇

回顾 | 全民参与,共建幸福河——贞丰县开展纳窑河巡护志愿服务活动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