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河长在行动 | 贵阳贵安民间河长参加节水宣传及南明河巡护活动

2022年5月15日,贵阳贵安民间河长杨春龙、邱琳及志愿者郭银、黔仁生态中心主任王吉勇参加了在贵阳市水环境科普馆举行的“贵阳贵安2022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云启动仪式”,开展节水护水宣传。

▲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省住建厅、省水利厅、市水务局、媒体新闻与节水志愿者共同开展了节水知识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后,民间河长与志愿者还一起巡护了南明河解放西路附近河段。

▲ 民间河长和志愿者观看河长制宣传展板

▲ 民间河长巡护南明河

▲ 民间河长邱琳接受媒体采访,介绍自己的河湖保护经历

▲ 参与人员合影

2022年3月22日“世界水日”期间,市河长制办公室与黔仁生态启动了2022年贵阳贵安民间河长招募工作,经过自愿报名、合规审核、预选交流等环节,最终22名来自不同行业的市民被聘为2022年贵阳贵安民间河长。聘任普通市民作为民间河长,不仅有助于建立河湖常态化巡护机制,建立“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环境问题处理机制,切实以问题为导向推动贵阳贵安河湖环境改善,更有助于发挥民间河长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增强全民爱水护水意识。现在,22名贵阳贵安民间河长正在就近、就便常态化开展贵阳河湖巡护与河长制宣传工作。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资助 | 海菜花计划V2.0——青春建功强省会,我们一起建设美丽贵阳!(截至2022年9月25日)

下一篇

民间林长在行动 | 花溪青岩油杉县级自然保护区来了一群省级“小林长”志愿者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