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2022年民间河长聘任仪式举行 22名民间河长上任履职

2022年4月24日,贵阳贵安2022年民间河长聘任仪式暨工作座谈会在贵阳市水务管理局举行,22名候任民间河长获颁聘书,正式成为南明河、乌江、猫跳河、涟江等设市级河长河湖的河湖民间义务监督员,通过专业志愿服务参与贵阳贵安河湖环境保护治理、河长制宣传等工作。

▲ 聘任仪式现场

聘任仪式上,黔仁生态作为民间河长的第三方专业支持服务机构汇报了2021年贵阳市民间河长工作开展情况;市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刘楚霞为候任民间河长颁发了聘书,并同民间河长就多方协作、全民参与共同推动贵阳贵安河长制高质量发展,创新政民协作的河湖保护治理模式进行了沟通交流。聘任仪式后,新聘任的民间河长还一起巡护了南明河,开启了巡河护河志愿服务之旅。

▲ 市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刘楚霞为民间河长颁发聘书

▲互动交流

▲ 新聘任的民间河长与黔仁生态工作人员一起巡护南明河

▲ 聘任仪式与会人员合影

今年3月5日《贵州省志愿服务办法》正式实施,市河长制办公室委托黔仁生态作为第三方机构,组织民间河长、志愿者等开展河湖保护治理行动。22名民间河长在本职工作之余,会通过专业志愿服务积极参与责任河湖的保护与河长制宣传等工作,助力贵阳贵安“强省会”行动。

2022年3月22日“世界水日”期间,市河长制办公室与黔仁生态启动了2022年贵阳贵安民间河长招募工作,经过自愿报名、合规审核、预选交流等环节,最终22名来自不同行业的市民被聘为2022年贵阳贵安民间河长。聘任普通市民作为民间河长,不仅有助于建立河湖常态化巡护机制,建立“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环境问题处理机制,切实以问题为导向推动贵阳贵安河湖环境改善,更有助于发挥民间河长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增强全民爱水护水意识。

▲ 4月16日预选交流会上,黔仁生态主任王吉勇作民间河长工作要求及流程等介绍

▲ 4月16日预选交流会上2021年南明河民间河长周余庆分享巡河心得

▲ 预选交流会上参与者交流发言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跟着我们一起学习河长制知识 | 赤水乐水行(第四期)回顾

下一篇

水美平坝 | 安顺市平坝区开展服务河长制志愿者巡河活动(第五期)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