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 愉快启航,遵义乐水行第一期活动回顾

2022年4月23日,遵义乐水行正式启航。第一站来到遵义人的母亲河——湘江河。4名小伙伴从三阁公园步行到洗花桥,一路走走看看,拍拍停停,全程约6公里,用时近2小时。

▲ 湘江河风光

昨夜刚经历了一场大雨,湘江河水有些泛黄,河面上漂浮着不少生活垃圾,部分河段河边味道也有点难闻,但这似乎并不妨碍湘江河边成为遵义人活动的热门去处,晨跑的、垂钓的、遛弯的、跳舞的人们各自有条不紊地活动着。还好每隔一段路就能看见驾着工作船打捞垃圾的工作人员,越往洗花桥方向走,河面变得更加干净,河水也更加清澈。

▲ 大雨过后泛黄的河水

▲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垃圾

▲ 打捞得满满的小船

▲ 三阁公园处的湘江河界碑

▲ 小伙伴们认识河长牌

▲ 桥墩上歇脚和垂钓的人们

▲ 河中的桥基

▲ 穿越桥洞

▲ 了解《湘江河保护条例》

▲ 行走中的志愿者

▲ 洗花桥

▲ 偶遇“迷路”的小家伙

▲ 悠闲的“胆子最大”的鱼,不远处就是垂钓的人

▲ 湘江河边的标语

4月22日是第53个地球保护日,我们应该即刻行动,珍爱赖以生存的这颗星球,伸出双手、迈出双腿,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来保护地球。例如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产生,河面上就能少一些漂浮着的垃圾;例如不伤害动物,与生命和谐相处;例如和我们一起走一走看一看,发现并解决环境问题,让我们的河流环境变得更加美好。
5月中旬,遵义乐水行第二期活动,期待更多的小伙伴能够加入我们,一起守护黔山秀水,让身边的河流变得更加美好。

▲ 第一期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2022年4月,贵州乐水行大家庭里新增了赤水乐水行、清江乐水行和遵义乐水行,省级“青清河”志愿者、民间河长袁志静、唐瑜以及巡河领队志愿者张良佳牵头以乐水行这种形式搭建了本地志愿者关注和参与身边河湖保护的公益平台,欲加入各地志愿者队伍,可以联系黔仁生态护河侠(qrsthhx)。

每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但是每一天,我们贵州志愿者都在守护黔山秀水,留住碧水蓝天。

——编者按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民间河长在行动 | 赤水乐水行第三期开展

下一篇

跟着我们一起学习河长制知识 | 赤水乐水行(第四期)回顾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