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河长在行动 | 鸭池河边来了一群民间河长

2022年4月17日,天气预报气温比较低,是这个春天里的低温天,大家又纷纷将脱下的冬装套上。可气温再低,毕竟是春天了啊,又加上疫情的不确定性,户外活动尤显得珍贵,正好适逢清镇鸭池河边的东风小学益童乐园的小朋友们周末可以开展活动,省级“青清河”志愿者、民间河长李桂黔、陆小龙、苗静、何琪、潘琪商量着一起去和小朋友们开展巡河护河,看看春天里的鸭池河。

▲ 鸭池河风光

巡河活动由东风小学益童乐园的王文君老师带领,大家在活动中加入认识河长和简易水质检测等环节。小朋友们不知道什么是河长,猫跳河省级“青清河”志愿者、民间河长何琪通过村长、班长、组长等简单、通俗的类比让大家了解什么是河长,河长是做什么的。

▲ 活动现场

在活动中,黔仁生态工作人员、省级民间河长李桂黔请大家用简易河流观察表对河流及河流沿岸进行观察,通过观察去了解家乡的河、去发现河流的美。

▲ 李桂黔介绍河流观察表的内容

▲ 小朋友们认真了解河流观察卡内容

▲ 小朋友们边进行河流观察边做记录

▲ 小朋友们对河流沿岸的垃圾进行捡拾

简易水质检测环节主要是测试鸭池河的pH值,让小朋友们对身边的河流水质有一些基本的认识。这一小小的环节成为了小朋友们最乐意参与的一部分,在活动的总结分享上纷纷表示这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

▲ 小朋友们观察水温

▲ 省级“青清河”志愿者、民间河长何琪给小朋友们介绍如何进行水质检测

▲ 小朋友检测水样pH

▲ 小朋友们自己进行pH检测

▲ 取路边的雨水进行pH值检测

民间河长与小朋友们及部分村民在鸭池河边观察河流、了解河长工作、宣传环保理念,鼓励小朋友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减少垃圾的产生,用实际行动去保护环境。

▲ 小朋友在学习使用双筒望远镜观察河岸边的飞鸟

▲ 小朋友们通过APP查找发现的鸟类

▲ 省级“青清河”志愿者、民间河长苗静鼓励大家用写作去记录活动的发现和感受

▲ 活动合影

▲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热情地跳起了舞蹈

▲ 小朋友们的手帐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行走车田河,贵阳乐水行146期活动回顾 | 青春建功强省会——贵阳市“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

下一篇

民间河长在行动 | 赤水乐水行第三期开展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