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车田河,贵阳乐水行146期活动回顾 | 青春建功强省会——贵阳市“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

2022年4月16日,贵阳乐水行146期行走车田河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从隆昌村集合,到达小车河与花溪河交汇处正式开始巡河,行走至车田村结束,有省级小林长志愿者、市民志愿者等共4人参与,徒步里程13.5公里,全程耗时6小时。

▲ 巡河途中

一早,四位队员在隆昌村集合,自我介绍后大家针对此次路线进行了研究。贵阳乐水行上次走车田河还是2018年,距今已经四年了,而车田河沿河的道路许多已经被杂草掩埋,只能从走过车田河老队员的记忆中对路线进行复盘。

▲ 队员们集合签到

▲ 开始出发巡河啦

▲ 一起穿越密林

▲终于来到车田河与花溪水库的交界处

▲ 短暂的休息一下

▲ 巡河途中

车田河沿岸风景优美,巡河途中队员们看到了在车田河中盛开的海菜花、河长公示牌、河湖大数据水文水质自动检测站等。

▲ 车田河中的海菜花

▲ 队员们查看河长公示牌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互相分享了自己的巡河感受,13公里的徒步使第一次行走车田河的四位队员对车田河有了更深的认识,期待下月的行走车田河(2)能发现不同的景色。

▲ 车田村内队员分享巡河感受

▲ 活动合影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回顾 | “湖城有你”——清镇市服务河长制志愿活动第四十期举行

下一篇

民间河长在行动 | 鸭池河边来了一群民间河长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