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湖城有你”——清镇市服务河长制志愿活动第四十期举行

2022年4月18日,“湖城有你”——清镇市服务河长制志愿活动第40期活动举行,4名志愿者对红枫湖右二村段进行了巡护。黔仁生态工作人员陆小龙、志愿者何琪参与了巡护活动。

▲ 志愿者行走在湖边

猫跳河是乌江的一级支流,也是设省级河长的 33 条河流(湖泊)之一。发源于安顺市西秀区塔墓山,在贵阳市修文县李家湾汇入乌江,河流长度179公里,流域面积3246平方公里,涉及贵阳市花溪区、清镇市、观山湖区、白云区、修文县,安顺市西秀区、平坝区,黔南州长顺县。其干流上红枫湖、百花湖是两处重要水源地。

▲ 志愿者观察红枫湖水体状况

▲ 志愿者拍摄记录河湖相关公示牌

▲ 红枫湖国家湿地公园界桩

▲ 红枫湖一角

▲ 志愿者查看取水口情况

▲ 湖边草丛里的牛背鹭

▲ 巡河人员合影

为了促进市民加深对清镇市水环境的了解,进一步推动清镇市的河湖保护和河长制工作,清镇市在黔仁生态的支持下从2018年7月起每月18日定期举行志愿者河流巡护活动,动员青年志愿者以志愿服务保护清镇河湖,助力河长制。迄今活动已开展了40期。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回顾 | 贵阳贵安“小林长”志愿服务行动2022年第2期志愿者巡林活动举行

下一篇

行走车田河,贵阳乐水行146期活动回顾 | 青春建功强省会——贵阳市“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