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水青山·你我共同参与!国开行贵州省分行开展河湖保护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3月29日,“守护绿水青山·你我共同参与”河湖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在贵阳市花溪河畔举行。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省级“青清河”河湖民间义务监督员等共19人参加。活动由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主办、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承办、贵阳生态科普馆协办。

志愿者沿河而行开展巡河

志愿者在巡河中了解河长制知识

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在省级民间河长陆小龙等人的带领下,对贵阳母亲河南明河上游河段——花溪河腾龙湾附近河段进行了巡护。

志愿者开展净滩行动

志愿者沿河而行,观察记录两岸生态状况,观看河长公示牌,了解河长制知识,开展了净滩行动、垃圾分类与《贵州省志愿服务办法》宣传等活动。巡河结束后,志愿者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贵阳生态科普馆。

志愿者对捡拾的垃圾进行分类,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志愿者参观贵阳生态科普馆

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刘彩虹介绍:“南明河治理是国开行贵州分行支持贵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一扇窗口,近五年来,累计落地南明河河流治理相关贷款项目12个,提供融资支持23.82亿元。组织此次河湖保护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旨在深入宣传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青年员工对河湖保护、垃圾分类和生态文明知识的了解,引导青年员工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为贵州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参与人员合影

据悉,多年来,国开行贵州分行在融资融智支持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还积极引导青年员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创新探索和打造青年志愿队品牌活动,组织开展关爱留守未成年人、金融知识进社区进乡村、防疫抗疫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惠及人数近1200人。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许邵庭

编辑 杨羽 刘诗雅

编审 闵捷 杨韬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 第37期“贵州河流日1+2行动”千余志愿者用行动守护生命之源

下一篇

海菜花计划V2.0 | 花溪河流守护小分队:生活源于水,守护水资源,中国水周,世界水日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