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 善行贵州·碧水黔流!3.12乌江源植树护源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举行

3月12日是植树节,当天,善行贵州·碧水黔流——乌江源植树护源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在毕节市威宁自治县盐仓镇营洞村举行,乡村两级政府河长、省级“青清河”志愿者、民间河长、志愿者、当地村民等3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由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威宁自治县盐仓镇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慈善总会资助,威宁自治县盐仓镇营洞村村委会承办,威宁自治县草海公益协会、贵阳市花溪区圆梦爱心社、贵州工贸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

乌江源植树护源志愿服务宣传活动现场

现场竖立的“善行贵州·碧水黔流公益林”标牌

活动参与人员沿三岔河河堤开展“善行贵州·碧水黔流公益林”植树活动,在大约1.4公里的河堤上种植了400余棵树苗,为减少乌江源地区水土流失、建设美丽乡村再添一片绿色。植树活动结束后,参与人员开展了巡河、《贵州省志愿服务办法》宣传等活动。

部分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2020年7月黔仁生态工作人员与村级河长、村民等在乌江源开展净滩行动

威宁自治县盐仓镇营洞村石缸洞是贵州母亲河乌江的发源地,乌江上游河段称为三岔河。2018年以来,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在贵州省慈善总会的支持下,在乌江源地区实施了“善行贵州·碧水黔流计划”项目,引导和支持当地村民、威宁本地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等组建了乌江源保护环保志愿者网络,常态化开展乌江源环境保护工作。同时,通过环保夏令营、生态旅游、绿色农产品开发等,让本地村民在参与水源地保护的同时,提高收入水平,探索乡村振兴视角下的社区水源地保护模式,实现保护与发展共赢,以此为“乡村振兴”和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力量。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许邵庭

编辑 骆航念 何涛

编审 田旻佳 杨韬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媒体报道 | 青春建功强省会——贵阳贵安“小林长”巡林护林志愿服务宣传示范活动举行

下一篇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贵州省反馈督察情况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