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 青春建功强省会——贵阳贵安“小林长”巡林护林志愿服务宣传示范活动举行

3月10日,在3·12植树节到来之际,青春建功强省会——贵阳贵安“小林长”巡林护林志愿服务宣传示范活动在贵阳鹿冲关省级森林公园圆满举行,贵阳贵安各区(市、县)“小林长”志愿者代表、贵阳市部分行业团员青年代表、乡村两级政府林长代表等3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贵阳市委、贵阳市林业局、贵阳市林长制办公室、贵阳市青年联合会主办,中国工商银行贵阳分行团委协办,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中国工商银行贵阳诚信路支行承办,贵阳鹿冲关省级森林公园支持。

乡级林长、贵阳市顺海国有林场场长廖月生向广大志愿者介绍林地情况

此次示范活动主要包括了贵阳鹿冲关省级森林公园巡护、公园生物多样性状况调查、《贵州省志愿服务办法》实施宣传等内容。活动中,森林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了公园基本情况和发展变迁情况,黔仁生态工作人员带领广大志愿者通过互动参与的方式开展公园生物多样性调查记录,发现和感受自然之美。通过宣传教育、游戏互动与巡林护林活动有机结合,大家不仅了解了贵阳贵安林业保护和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也深刻体会了“小林长”志愿服务行动的目的意义;在享受鹿冲关森林公园美景的同时也学习了植物科普知识,学习了志愿者巡林的内容、方法、注意事项,提升了自身能力,收获了团队友谊。

志愿者开展“发现自然之美”科普体验活动

2021年5月起,共青团贵阳市委、贵阳市林业局、贵阳市林长制办公室联合启动了贵阳贵安“小林长”志愿服务行动,面向社会招募市民作为“小林长”志愿者,就近、就便开展巡林护林、防火宣传、垃圾清理、不文明行为劝阻、林业保护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旨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积极发挥共青团组织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中的社会化动员作用,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等社会力量响应中央、省委、市委号召,推动全民参与,引导青少年服务“强生态”助力“强省会”。

“贵阳共青林——‘小林长’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此次示范活动中,团贵阳市委、贵阳市林业局还为森林公园授予了首家“贵阳共青林——‘小林长’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牌匾。下一步,将陆续与18家贵阳市市级林长责任区域展开合作,进一步明确“小林长”志愿服务行动范围,规范志愿服务内容,持续开展“小林长”“青清河”等植绿护绿品牌项目,确保活动实效,守护绿水青山。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许邵庭

编辑 孙远铭

编审 闵捷 张婷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凉都乐水行第9期活动结束 | 植树节,认识春天里瑶池的植物世界

下一篇

媒体报道 | 善行贵州·碧水黔流!3.12乌江源植树护源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举行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