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贵阳乐水行145期,参观贵阳市水环境科普馆和青山再生水厂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和“贵州河流日1+2行动”发起三周年。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主题为“Groundwater-Making the Invisible Visible”(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为了纪念“世界水日”,普及水环境知识,2022年3月19日,黔仁生态在贵州省生态环境厅的支持下,联合贵阳市水环境科普馆、青山再生水厂组织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邀请市民走进贵阳市水环境科普馆、青山再生水厂,了解贵阳水环境的“前世今生”、贵阳水资源状况以及生活污水处理情况 。

图 | 贵阳市水环境科普馆

图 | 黔仁生态组织市民参观青山再生水厂

活动时间:3月19日(星期六)

活动内容:1.参观贵阳市水环境科普馆;2.参观青山再生水厂。

集合时间:上午9:30(过时不候)

集合地点:进群后通知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3月17日17点

带  队:李桂黔

参加人员:20人以内(出于安全考虑,青少年不能超过5人,需8岁以上且有监护人陪同,以报名时间先后为序确认)

参加人员要求:

(1)所有报名人员需确认健康码、行程码为绿码,且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报名成功后需将双码截图发给黔仁生态护河侠。

(2)对活动有兴趣的市民均可参加,未成年人需8岁以上且由监护人陪伴参加。

(3)报名成功后请转账7元给黔仁生态护河侠(微信号:qrsthhx),用于购买参与者活动当日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如因故活动取消或个人原因无法参加活动,保险费用已经产生,将不予退还。

(4)为了更好地践行“公民十条”,倡导低碳环保理念,建议参加人员使用可重复使用的水杯,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

报名方法:

请点击【阅读原文】提交报名信息,获得工作人员回复确认后才能参与。报名成功后如临时有事不能参加,请及时告知领队,以便将名额让给其他人员。谢绝空降。

QQ群:131369663(需验证,注明:贵阳乐水行)

新浪微博:@贵州河流

微信公众号:(guizhouriver)

注意事项:

1. 本活动除了为参与者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的费用外,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活动中产生的交通费、餐费、门票等费用自理。

2. 建议自行携带饮水,并根据自身情况携带少量食品以补充体力。

3. 活动过程中注意保护环境,做到不随意丢弃垃圾,不毁坏沿途设施,不随意攀折草木等。

4. 请根据天气状况和个人需要,注意携带雨具、遮阳伞、遮阳帽、长衣、长裤、药品等防护物品,建议穿休闲装和便于行走的鞋子。 若因天气原因无法举行,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通知所有报名人员。

5. 请各位参加者自觉践行环保理念,自带水壶、筷子、垃圾袋等物品,低碳生活,减少消耗。

6. 建议背双肩背包,便于行走。

7. 鼓励参与者在活动结束后撰写活动手记,分享见闻和感受,内容和形式不限。手记提交邮件:heliu@qianren.org。

免责声明:每个队员报名时即视为接受如下条件:本人自愿参与贵阳乐水行活动,本人在参加过程中努力践行环保规则。本人授权【贵阳乐水行】的主办方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使用本人在本次活动过程中拍摄的影像资料。本人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发布本次活动信息时,需要出现【贵阳乐水行】的名称。本人理解一切户外活动均可能发生意外,如果有意外情况发生,本人自行承担一切责任。

请仔细阅读以下安全责任声明,活动参与者需在活动开始前签署。

个人安全责任声明

本人自愿报名参加由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主办的公益活动(含户外活动),并保证本人身体和心理状况适合参加活动。

主办方已提前清楚告知活动流程及可能的风险,本人确认已清楚知晓。本人郑重声明在活动期间严格遵守以下规定,规范自己的言行,遵守纪律。

一、严格遵守相关管理规定,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和管理。

二、加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三、按规定时间和地点集体活动,不擅自行动,出现意外事件及时向工作人员报告。

四、不从事会危及自身以及他人人身安全的活动,不进行攀岩、游泳等危险性活动。

五、注意饮食卫生,不食用过期、变质食品和饮料等,以防疾病发生。

六、尊重当地群众民俗习惯,遵守景区管理规定,爱护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不从事任何会损害当地居民建筑、公共设施和农作物等活动。

七、不带火种进山,预防火灾发生。

八、保管好私人财物。

九、承诺不会就人身或财产损失向活动主办机构追究无过错责任和间接责任的诉讼或有关赔偿请求。

十、与本人同行的未成年人,由本人全权承担监护责任。

本人保证已阅读和理解并自愿做出上述声明。如因未能遵守上述规定而导致自己或他人人身、财产损失或损害,本人将承担全部责任。

本声明最终解释权归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所有。

声明人签名:

年 月 日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海菜花计划V2.0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项资助,我们一起巡河去!(截至3月27日)

下一篇

回顾 | 全民参与,共建幸福河——黔仁生态与贞丰县联合开展紫色河巡护志愿服务活动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