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贵州河流记录者主题宣讲会在贵州大学举行

2016年6月18日,由黔仁生态主办、贵州大学生环保志愿者联合会协办的“贵州河流记录者主题宣讲会”在贵州大学北校区举行,来自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工商职业学院、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警院、贵州城市职业学院、贵州省林业学校等9所院校社团负责人及志愿者40余人参与。黔仁生态机构负责人王吉勇做了“我们一起来守护黔山秀水”的主题分享。

图1:黔仁生态简介

“寻找984名贵州河流记录者”是黔仁生态发起的水环境保护活动,旨在引导公众关注贵州河流的变迁,动员社会各界人士观察、了解、记录身边的河流,号召广大市民从关注和记录河流开始保护我们的水环境。与此同时,为贵州984条河流建立一个由文字、图片、视频等组成的可视化档案库,在方便公众更好地了解贵州河流的同时,也为政府职能部门制定河流保护政策和民间公益机构开展河流保护项目提供基础数据支持。

此次宣讲会主要针对贵阳地区高校的环保社团等大学生社团负责人,希望通过宣讲鼓励各个社团组织本校大学生利用暑期开展河流调查和记录活动,为贵州河流档案库的建设贡献力量,用自身实际行动关注和保护家乡的水环境。

感谢贵州大学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志愿者协会提供支持协调安排宣讲会场地及提供会务支持。

图2:王吉勇在做主题分享

图3:王吉勇在做主题分享

图4:河流记录者的工作内容

图5:影像记录——重安江

图6:参加宣讲会的同学

图7:参加会议的社团负责人等领取活动宣传海报

图8:参加会议的社团负责人等领取活动宣传海报

图9:参加宣讲会的人员合影

展开阅读全文
下一篇

贵州河流|流过夜郎谷的思丫河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