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处寻文化 | 家乡河流打卡计划,邀请贵州各地小伙伴晒出家乡河流!(8月)

2021年7月—9月
“贵州河流日1+2行动”以“河”处寻文化为主题
聚焦于“河流与文化”
探讨人、河流与文化的关系
2021年8月
我们诚挚邀请
贵州各地小伙伴
利用闲暇时间,晒出家乡河流!
图 | 花溪区圆梦爱心社志愿者在南明河边剪纸打卡
图 | 贵阳乐水行志愿者在太慈桥打卡
您可以做什么?

1. 纸板打卡活动

利用废弃纸板,进行重复利用,制作成独具特色的纸板,签下姓名与家乡河流合影,记录下你与家乡河流的同框时刻。

图 | 往期活动中志愿者在南明河打卡
2.说出你与家乡河流的故事

可以将你巡河后的感受以图文的方式反馈给我们,谈谈巡河的感受,也可以谈谈依水而居的你,小时候的故事……

实习手记 | 河流保护你我皆在路上

实习手记 | 我的环保日志“守护黔山秀水 共享碧水蓝天”——我是参与者,也是践行者

实习手记 | 环保正在进行中-上寨村“垃圾去哪了”

都柳江 | 一位环保志愿者的巡河手记

3. 叫上亲朋好友去巡河!

与亲朋好友一同结伴巡河,在常态化巡河中,发现家乡河流的美,也可以反映家乡河流的污染线索,推动家乡河流水质改善!

图 | 往期活动中仁怀市五马镇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志愿者在五马河打卡
我们能提供什么帮助?

1. 为巡河志愿者提供短期人身意外险

开展巡家乡河流的志愿者可以申请活动当天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支持,保额为40万/人,申请方式为添加黔仁生态护河侠为好友,发送“巡河日期+巡河地点+活动人数”,例如(护河侠,我要购买8月12日巡花溪河5人保险!)。注:购买保险后因私人原因导致无法参加活动,需退回购买保险的费用5元/人。

2.一个展示家乡河流的公众平台

活动所有信息经整理后会以推文的形式在“贵州河流”“黔仁生态”两个微信公众平台以推文的形式发布。

3. 推动家乡河流污染解决!

你的小小举动,也许能让家乡的山更绿、水更清。

扫描二维码进入标记环境问题点:

4. 贴心陪伴,活动问题咨询

黔仁生态工作人员与其他志愿者全程的陪伴与指导!

怎么参与进来?

1. 添加黔仁生态护河侠

添加黔仁生态护河侠(qrsthhx),由护河侠拉您进入“家乡河流打卡计划”群聊进行打卡

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黔仁生态护河侠为好友:

2.加入“家乡河流打卡计划”微信群聊

加入“家乡河流打卡计划”微信群聊在群中分享您的所见所闻,进行打卡!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群聊:

3.加入“家乡河流打卡计划”QQ群

加入“家乡河流打卡计划”qq群,在群中分享您的所见所闻,进行打卡!搜索群号:737683578加入群聊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群聊:

活动奖项设置

脚踏实地奖(5名)

根据志愿者巡河次数、活动丰富度等经他人投票评选出5名脚踏实地奖!

才华横溢奖(1名)

根据志愿者反馈的巡河手记、图文经他人投票评选出1名才华横溢奖!

一呼百应奖(2名)

根据单次活动人数评选、人数最多的两个团队获得一呼百应奖!

其乐融融奖(2名)

有你在就永远不会冷场,根据微信群聊和QQ群中各评选出一名发言次数最多的志愿者,获得其乐融融奖!

活动奖品

1.定制个性化徽章
2.定制蜡染手帕(非本期活动奖品)
图 | 定制蜡染手帕
3.背包
图 | 背包实物图(由贵阳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支持)
注意事项:

1.活动期间,请严格遵守贵州省防疫要求,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开展或参加活动。

2. 请各位参加者自觉践行环保理念,自带水壶、筷子、垃圾袋等物品,低碳生活,减少消耗。

3. 鼓励参与者在活动结束后撰写活动手记,分享见闻和感受,内容和形式不限。手记提交邮件:heliu@qianren.org。

“贵州河流日1+2行动”活动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
贵州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
统筹协调单位
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
资助单位
贵州省慈善总会、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中心、共青团贵阳市委、福特汽车环保奖、深圳华昱集团等
免 责 声 明
  任何自愿参与“贵州河流日1+2行动”的个人或团体,请首先阅读下列免责声明,参与活动则视作同意并遵守下列条款:
  一、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及所有创始联合发起团队作为“贵州河流日1+2行动”的牵头或发起团队,仅是为参与者提供环保公益活动参与平台。任何个人或团体自愿参与本活动需自行进行安全风险管理,对自身及所有同行参与者的人身及财产安全负责。
  二、任何个人或团体在参与“贵州河流日1+2行动”活动中应单独向第三方承担有关活动中发生的全部人身及财产损失赔偿责任,包括在活动开展中因其造成的任何损失或损害而发生责任。
  三、如果个人或团体参与本活动过程中因为违反有关法律法规,造成权利侵害而引起,或由于侵害了第三方权利而引起的索赔或法律诉讼事件,涉及个人或团体应把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及所有创始联合发起团队、指导单位、资助单位排除在任何索赔或法律诉讼事件之外。
  四、如因参与活动之个人或团体之行为侵害他人权益而导致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及创始联合发起团队对外承担责任的,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及创始联合团队有权向该个人、团体追偿由其承担一切责任。
欢迎广大市民通过“贵州河流”微信公众平台或扫描下面二维码标记身边的环境问题,黔仁生态会协助跟进,推动处理,一起用行动留住碧水蓝天。
扫描二维码进入标记环境问题点: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善行贵州·思源三孝公益项目 | 上寨村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之“垃圾去哪了”主题活动

下一篇

贵州公布一批干扰环保自动监测数据案件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