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合作 多元共治——新时代赤水河保护的路径与策略研讨会在茅台学院举行

2021年4月28日,“跨界合作 多元共治——新时代赤水河保护的路径与策略研讨暨2020—2021年度‘善行贵州·思源三孝’公益项目赤水河保护工作总结交流会”在茅台学院举行。会议由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茅台学院资源环境系主办,贵州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高蓉、华昱酒业集团代表陈晓利、茅台学院资源环境系党支部书记刘新红、仁怀市水务局副局长李云庆、茅台学院团委以及“善行贵州·思源三孝”公益项目赤水河保护工作在地合作公益团队、茅台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等各界人士40余人参加。
图1:研讨会现场
图2:茅台学院资源环境系夏伟老师作主题分享

研讨会由主题发言、多元对话、主题讨论、授牌仪式等部分组成。在主题发言环节,茅台学院资源环境系夏伟老师等分享嘉宾从赤水河流域水环境质量调查研究、多元参与的赤水河保护实践与探索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贵州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高蓉、仁怀市水务局副局长李云庆、仁怀市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李正洪、遵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苏永进等嘉宾就如何更有效开展赤水河保护进行了多元对话。

图3:黔仁生态中心主任王吉勇作主题分享
图4:五马镇生态环境保护协会郭小勇作主题分享
图5:赤水市义工联合会王学林作主题分享
图6:贵州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高蓉在“多元对话”环节交流发言
图7:仁怀市水务局副局长李云庆在“多元对话”环节交流发言
图8:仁怀市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李正洪在“多元对话”环节交流发言
图9:遵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苏永进在“多元对话”环节交流发言

研讨会期间,还组织了2020—2021年度“善行贵州·思源三孝”公益项目授牌仪式,贵州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高蓉、华昱酒业集团代表陈晓利为项目支持单位、项目优秀支持团队代表授牌。

图10:授牌仪式上嘉宾与项目支持单位代表合影

图11:主题交流环节,茅台学院巡河志愿者作交流发言

2020年5月,贵州省慈善总会、深圳华昱集团启动了“善行贵州·思源三孝”公益项目,由深圳华昱集团通过每卖一瓶华茅酒就捐赠2元的方式设立专项基金,关注赤水河保护,开展能让百姓富的新乡村示范样板建设以及全民参与的赤水河守护行动。首批资助了赤水河生态环境保护行动与上寨村人居环境改善项目、思源三孝“耆民乐家”公益服务项目、学孔镇蛋鸡养殖项目等六个项目。

图12:研讨会参会人员合影

作为“善行贵州·思源三孝”公益项目赤水河环境保护工作的执行团队,黔仁生态在省慈善总会、深圳华昱集团、省河湖长制办公室等单位支持下,开展专题调查以问题为导向推动赤水河流域环境改善;积极动员和支持赤水河流域内的公益团队、志愿服务组织、高校、大学生社团、公众等因地制宜开展巡河护河、净滩、环保宣传等活动。现在,赤水河流域内的公益团队每月第三周星期六都会定期开展巡河护河活动,全民参与的赤水河保护文化正在形成。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探访云里雾里不一样的姐妹湖 | 贵州河流日1+2行动

下一篇

回顾 | 安顺乐水行第20期活动举行——行走洗布河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