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河(湖)长制工作现场培训会,黔仁生态作交流发言

培训会现场。

10月13日至14日,省河湖长办在湄潭县举办全省河(湖)长制工作现场培训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深入推进河(湖)长制的重大决策部署,交流各地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水平,提升河湖管理能力,加快推进河(湖)长制各项重点工作。

培训会由省水利厅河湖长制工作处吕涛处长主持,遵义市政协副主席、湄潭县县委书记魏在平出席培训会并致辞,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河(湖)长办副主任喻兴铸副厅长在培训会上作了讲话。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河(湖)长办副主任喻兴铸作讲话。

遵义市政协副主席、湄潭县县委书记魏在平致辞。

喻兴铸全面客观地回顾了全省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从构建“一个体系”、强化“两个保障”、推动“三个协作”、狠抓“四个重点”等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全省河湖管理保护成效,指出全省河(湖)长制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

喻兴铸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总结成绩、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推动全省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河(湖)长和有关部门履职尽责、压茬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划界和岸线利用规划编制、扎实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从严开展考核问责和科学编制新一轮“一河(湖)一策”方案等方面的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现场观摩教学。

培训主要采取现场观摩、交流互动等方式进行。培训会上,铜仁市、毕节市水务局,湄潭县、兴义市以及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作了经验交流,为各地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培训期间还组织全体学员到湄潭县河长制执法警示教育基地、湄江河西来庵河段、七彩部落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和水保项目、鱼泉街道偏岩塘农村垃圾收集和污水治理工程进行了现场观摩教学。

河(湖)长制省级责任单位,全省各(市)州水务局、河长办负责同志,仁怀市、赤水市、习水县、湄潭县水务局、河长办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员们认为,通过现场观摩、培训交流,让大家认清了新形势、开阔了新眼界、探索了新思路,要学以致用、活学活用,把河(湖)长制向纵深推进。

湄潭县河长制执法警示教育基地。

【文:吴学超 张敏 图:蔡瑶佳 赵双成 编辑:尚云 马柳婷 校对:陈正兴 赵彩霞 审核:王伟康】

来源:贵州河长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回顾 | “湖城有你”——清镇市服务河长制志愿活动第24期举行

下一篇

招募启事 | 2020年贵阳市“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招募大学生参与团队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