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湖城有你”——清镇市服务河长制志愿活动第24期举行

2020年10月18日,在第二十期“贵州河流日1+2行动”之际,由共青团清镇市委、清镇市河长制办公室、黔仁生态共同组织的”湖城有你”——清镇市服务河长制志愿活动第二十四期举行。黔仁生态工作人员、省级民间河长陆小龙,共青团清镇市委工作人员曾小强与志愿者王健、张思璐等一行4人对猫跳河红枫湖边杉树村附近河段环境状况进行了巡查。

图1:麦包河河口附近的生态污水处理工程。

图2:巡河中的志愿者。

图3:麦包河汇入红枫湖处的湿地。

图4:志愿者查看红枫湖岸边的界碑。

图5:保洁人员正在捡拾垃圾。

图6:村寨里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图7:增殖放流相关规定标识牌。

图8:湖岸边禁止乱倒垃圾的标识牌。

图9:参与人员合影。

对于本次巡查过程中发现的环境问题,黔仁生态会以巡河日志的形式向清镇市河长办、共青团清镇市委等单位进行反映,并会持续跟进处理进展。

背景介绍:为了促进市民加深对清镇市水环境的了解,进一步推动清镇市的河湖保护和河长制工作,清镇市在黔仁生态的支持下从2018年7月起每月18日定期举行志愿者河流巡护活动,动员青年志愿者以志愿服务保护清镇河湖,助力河长制。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招募 | 【垃圾分类与绿色生活工作坊】第二期等你来报名!(报名截止11月6日)

下一篇

我省举办河(湖)长制工作现场培训会,黔仁生态作交流发言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