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垃圾分类“百日攻坚”行动 | “全民参与,共创绿色生活”进自然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2023年3月18日,“全民参与、共创绿色生活”进自然主题宣传活动在长坡岭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来自贵州商学院的22名青年志愿者在省级“小林长”志愿者李桂黔、蒋泽南的带领下巡护了长坡岭国家森林公园,了解林长制,并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和宣传,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活动由共青团贵阳市委、贵阳市总工会、贵阳市妇女联合会主办,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协办。

▲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濛濛细雨中,青年学子们在“小林长”志愿者的带领下,了解巡林护林知识和公园内的生物多样性状况。

▲ 志愿者参与互动活动环节

▲ 志愿者们了解森林公园的植物

▲ 志愿者在观察林中飞鸟

▲ “小林长”蒋泽南在介绍林长制知识

▲ 黔仁生态工作人员李桂黔分享垃圾分类知识

通过巡林、了解生物多样性状况、垃圾分类与绿色生活互动游戏等体验活动,青年志愿者进一步丰富了垃圾分类与绿色低碳生活理念的知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

未来,黔仁生态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协助共青团贵阳市委、贵阳市总工会、贵阳市妇女联合会等单位持续开展“全民参与 共创绿色生活”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加深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了解,自主践行生活垃圾源头减量与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倡导环境友好生活方式,助力“强省会”行动。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回顾 | 息烽县开展“水秀息烽”服务河长制志愿活动第二十二期联合巡河活动

下一篇

回顾 | 安顺乐水行第30期活动举行——行走桂家河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