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 “我能做什么”系列活动——植物染与我们的生活主题体验活动回顾

厨余除了做酵素、堆肥,还可以用来做植物染料,这可能是大家都了解的。做这些的目的不仅仅是丰富我们的业务生活,还可以探索生活中的绿色生活方式。用一些小小的举动,为我们的生态环境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2022年11月26日,“我能做什么”系列——植物染与我们的生活主题体验活动在黔仁生态办公室举行,省级“青清河”志愿者、“小林长”志愿者、贵阳贵安民间河长、大学生志愿者、市民志愿者等16人参与活动。

▲ 活动合影

植物染赋予了我们大自然的另一面色彩,也是自然资源的永续利用,环境友好生活方式的一种。

▲ “琪遇工坊”伙伴何琪在分享(左一)

▲ “琪遇工坊”主理人潘琪给大家讲解洋葱染料的知识

听完两位老师的介绍后,大家立马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实际操作中。

▲ 开始捆染手拍

▲ 对捆染好的手帕进行浸润

▲ 志愿者亲手煮制染物

▲ 拆解煮好的染物,大家戏称这个为拆“盲盒”

植物染染出的每一个物品都是独一无二的,它有大自然的色彩呈现,也有参与者手作的呈现,即便是相同的的捆扎手法、相同的染料配比,也有可能因天气的原因、心情的原因等等展现出不一样层次,大自然就是这么神奇!

▲ 大家的成果

海菜花课堂——“我能做什么”系列旨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与生活方式。这是需要大家从自己做起,从生活中的点滴事务做起,一张手帕、一个环保袋,可以养成环保、节俭、健康的生活习惯,践行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方式,同时也期望能影响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按照绿色生活理念改变生活方式,将绿色生活方式融入到我们越来越多的日常生活之中,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为了进一步做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工作,多形式宣传《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倡导环境友好生活理念,引导和支持公众、志愿者以专业志愿服务助力我省“大生态”战略及“美丽中国”建设,黔仁生态在贵州省生态环境厅的支持下开展了2022年贵州省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项目。此前,黔仁生态已在省生态环境厅的指导和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支持单位

贵州省生态环境厅

活动组织单位

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

活动专业支持单位

琪遇工坊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规范贵州省长江流域天然水域垂钓管理的通告 (试行)》政策解读

下一篇

回顾 | 息烽县开展“水秀息烽”服务河长制志愿活动第十九期联合巡河活动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