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 | 2020年贵州河湖保护主题科普宣传活动启动,面向全省招募地方组织单位

践行生态文明、守护绿水青山
——贵州河湖保护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水是生命之源,贵州位于长江、珠江上游地区,是两江上游生态屏障,贵州水环境状况不仅事关3000多万贵州人民的福祉,也会影响到两江中下游地区生活经济发展。
2017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等一系列举措实施以来,贵州河湖环境状况显著改善,重现水清、岸绿、景美的景象。

治理后已变清的城市黑臭水体、水城河支流德坞河
为了践行“大生态”战略行动、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强全省河湖保护的宣传工作,让更多公众感受到贵州河湖之美,提升公众对全省水资源保护的认知和了解,引导和支持更多公众自觉爱水、护河,通过“贵州河流日1+2行动”等平台参与全省河湖保护工作,贵州省河湖长制办公室、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实施了此次“践行生态文明、守护绿水青山”——2020年贵州河湖保护主题科普宣传活动,活动也得到了贵州省慈善总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福特汽车环保奖等单位的支持。

活动主题海报

此次活动自2020年8月起至10月止,为期三个月。由“发现贵州河湖之美”主题图片展、“践行生态文明 守护绿水青山”——贵州河湖保护科普宣讲会、“贵州河流日1+2行动”巡河活动、水利设施公众开放活动等主题活动组成。

“发现贵州河湖之美”主题图片展部分图片
主办单位将在活动期间不定期组织主题活动,相关信息可以关注贵州河长、贵州河流微信公众平台。
2020年贵州河湖保护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地方组织单位招募
为了支持全省各市州、区县市的相关单位、社会团体、公益机构、大学生社团等因地制宜参与此次全省河湖保护主题科普宣传活动,开展符合本地情况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主办单位开发了活动主题工具包授权使用。活动主题工具包包括:
(1)“发现贵州河湖之美”主题图片展图片(50张,电子版)
(2)“践行生态文明 守护绿水青山”——贵州河湖保护科普宣讲会主题讲稿PPT
(3)全省河湖保护主题科普宣传活动工作指导手册
(4)活动组织其他物料设计稿(如横幅设计稿等)
现面向全省招募河湖保护主题科普宣传活动地方组织单位
1、招募对象
全省各市州、区县市有意愿参与此次活动的相关单位、社会团体、公益团队、大学生社团等团体。
2、活动组织时间与地点 
2020年8月至10月20日前,地方组织单位自行确定活动组织的时间、地点,通常参考就近、就便原则组织。
3、地方组织单位可以做什么?
  • 联系有一定人流量的场地,组织“发现贵州河湖之美”主题图片展。由主办方提供电子版图片,本地制作以后组织展览。
  • 联系学校、社区等,组织“践行生态文明 守护绿水青山”——贵州河湖保护科普宣讲会。讲稿电子版由主办方提供,培训后授权使用。
  • 参与每月第三周星期六定期举行的“贵州河流日1+2行动”,在此时间前后组织公众参与的河流巡护、环保宣传等活动。
  • 联系当地水利、环保等部门,合作开展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水质监测站等相关水利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 组织其他有助于贵州河湖保护的公众参与活动。
    地方组织单位可以组织以上活动的一项或多项。

点击图片了解“贵州河流日1+2行动”活动信息

4、地方组织单位可以获得哪些支持?
  • 申请活动主题工具包的使用授权,使用工具包组织科普宣传活动。
  • 获得活动组织经费的支持,原则上每个团体的支持不高于2000元(不含),费用优先用于图片展图片冲洗,必要的人员交通、误餐补助等。若组织活动场次多,则资助额度由执行团队与主办单位沟通后确定。
  • 获得组织“贵州河流日1+2行动”巡河活动的人员保险等费用支持。
  • 活动组织过程中,协助联系本地相关职能部门。
  • 媒体传播的支持与协助。
  • 其他涉及活动组织的必要且合理的支持与协助。
5、招募要求
  • 地方组织单位仅限于团体参与,暂不接受个人作为组织者参与。
  • 为了让物料尽量发挥价值,每个团队申请活动工具包以后,至少组织3场以上的公众参与活动。工具包仅能在授权范围内使用。
  • 四个主题活动可以单独开展,也可以组合开展,执行团队自行决定。
  • 地方组织单位每次活动结束后,需在2个工作日内提交该次活动的影像记录、文字记录等资料,提交邮箱为:heliu@qianren.org。
6、支持申请方式
  • 活动主题工具包、活动组织经费申请
    – 有意愿参与且符合条件的团队,可以在线提交申请表,主办方审核以后会联系跟进,提供相应的支持。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或直接在线填写申请表http://lxi.me/lzk4i
    – “贵州河流日1+2行动”巡河活动参与人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支持(成人50万保额),请复制链接http://lxi.me/1k2gs 「“海菜花计划-风险管理小基金”申请表(202008)」到浏览器打开填写申请表申请。
  • 全省河湖保护主题科普宣传活动工作指导手册
    指导手册将在上述申请通过后与活动工具包一起提供使用。
生活在这片贵州这片土地上的我们,都不是环境保护的旁观者,而是环境的守护者。期待大家一起行动,守护黔山秀水,留住碧水蓝天。
若有需要,欢迎通过以下方式联系主办单位:

联系人:唐瑜、莫婷婷(黔仁生态)

办公电话:0851-83878058(周一至周五,09:00-17:30)电子邮件:heliu@qianren.org

工作微信号:黔仁生态护河侠(qrsthhx)

(扫码添加微信号)
“践行生态文明、守护绿水青山
——2020年贵州河湖保护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免责声明
任何自愿参与“践行生态文明、守护绿水青山——2020年贵州河湖保护主题科普宣传活动”的个人或团体,请首先阅读下列免责声明,参与活动则视作同意并遵守下列条款:
(1)活动主办方仅是为参与者提供经费、工具包、技术等支持,任何个人或团体自愿参与本活动需自行进行安全风险管理,对自身及所有同行参与者安全负责。
(2)任何个人或团体在参与“践行生态文明、守护绿水青山——贵州河湖保护主题科普宣传活动”活动中应单独向第三方承担有关活动中发生的全部人身及财产损失赔偿责任,包括在活动开展中因其造成的任何损失或损害而发生责任。
(3)如果个人或团体参与本活动过程中因为违反有关法律法规,造成权利侵害而引起,或由于侵害了第三方权利而引起的索赔或法律诉讼事件,涉及个人或团体应把组织单位排除在任何索赔或法律诉讼事件之外。
(4)如因参与活动之个人或团体之行为侵害他人权益而导致组织单位对外承担责任的,组织单位有权向该个人、团体追偿由其承担一切责任。
本声明解释权归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所有。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活动回顾 | 白水河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项目之发现苔藓

下一篇

“河长制”激活“水文章” ——贵阳市息烽县绘就绿水青山新画卷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