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网 | 贵州举办“垃圾分类与绿色低碳青春助力”资助项目展示活动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李远莉)8月14日,在全国首个“生态日”到来之际,贵州共青团2023年“垃圾分类与绿色低碳青春助力”资助项目展示活动在团省委“青年之家1号店”举行,活动由团省委主办、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承办,资助候选项目10个青年环保社会组织代表和青年环保志愿者30人参加活动。

展示活动在团省委“青年之家1号店”开展

  “说到垃圾分类,其实我们在座的每个人既是垃圾的源头制造者也可以是垃圾分类的志愿者。”

  “无论在办公室还是居家,四色垃圾桶等分类工具是否配备完善,我们是否能正确地投放垃圾呢?这个项目就是要帮助大家解决这些问题。”

活动展示现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项目展示精彩纷呈。各青年环保社会组织就路演情况、项目策划、项目书撰写、预算编制等方面进行交流和讨论,内容涉及社区垃圾分类实践与倡导、绿色低碳宣传、垃圾分类与绿色低碳青年骨干培养、户外净滩等方面,展示贵州省青年环保社会组织在垃圾治理、垃圾分类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等方面进行的创新实践,展现了贵州省青少年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风貌,凝聚力量共同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青少年生态文明实践品牌项目和扎根本地的青年社会服务组织。

环保志愿者在活动现场进行项目展示介绍

  据悉,“垃圾分类与绿色低碳青春助力”资助项目旨在深化全省青年志愿服务新高地建设,开展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培育,引导青年社会组织扎根本地聚焦垃圾分类与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倡导,推动青少年生态文明实践实现社会化、制度化、项目化、常态化发展。团省委于2023年6月18日“贵州生态日”期间启动了该项目,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垃圾分类与绿色低碳”方向的资助项目,通过提供行动经费、技术指导、陪伴成长等赋能支持,引导全省青年社会组织积极创新,用实际行动投身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用专业志愿服务为贵州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贡献青年力量。

来源:多彩贵州网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积极维护防汛救灾网络秩序倡议书!

下一篇

资助信息 | 黔益行·黔山秀水守护行动(2023)专项小基金(第一期)开放申请,助力守护黔山秀水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