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贵阳贵安“小林长”志愿服务行动2022年第2期志愿者巡林活动举行

2022年4月16日,贵阳贵安“小林长”志愿服务行动2022年第2期志愿者巡林活动结束,此次活动志愿者利用2小时巡护了贵阳鹿冲关省级森林公园。有黔仁生态工作人员、省级民间林长、市民志愿者等共8人参与。

▲ 志愿者者相互认识

志愿者在省级民间林长陆小龙的带领下,从鹿冲关森林公园大门出发,沿着山上的步道走到地母洞附近,沿公园主路返回公园大门,巡护里程约5公里。一路上,志愿者了解“林长制”相关内容;在巡林过程中观察了解植物、昆虫、鸟类等,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

▲ 志愿者观察竹叶花椒

▲ 志愿者观察淫羊藿

▲ 淫羊藿

▲ 行走在林间小路的巡林志愿者

▲ 省级民间林长陆小龙介绍“林长制”相关内容

▲ 部分参与志愿者合影

2022年4月起,黔仁生态获得“青春建功强省会——2022年贵阳共青团购买青少年服务参与社会治理项目”资助,实施了青春建功强省会——贵阳市“青清河”“小林长”志愿服务行动(2022),将不定期开展青年志愿者参加的贵阳贵安“小林长”志愿服务行动。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回顾 | 息烽县开展“水秀息烽”服务河长制志愿活动第十三期联合巡河活动

下一篇

回顾 | “湖城有你”——清镇市服务河长制志愿活动第四十期举行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