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海菜花”青年参与乡村河流生态保护行动,探访青岩河

2020年7月18日,在第17个“贵州河流日1+2行动”开展之际,黔仁生态在习酒·我的大学——乡村振兴计划”的支持下组织了“探访一条记录历史的河流——行走青岩河”主题活动,活动期间12名河流守护志愿者对青岩河(青岩堡至青岩油杉自然保护区河段)进行了巡护。
 
巡河志愿者在青岩桥上合影
市民志愿者、省级民间河长、贵阳市见习民间河长等共计12人参加了活动。巡河期间、志愿者们探访了沿河的历史遗迹、记录了发现的环境问题、协助职能部门解决了一个不当的放生事件、探讨了乡村河流的保护策略。
此次活动共计2.5小时,徒步行程约4公里。巡护发现,行走河段整体状况好,河水清澈。
 
巡河志愿者合影
省级民间河长、项目负责人莫婷婷向志愿者介绍河长制
参与人员观察不同河段河长牌的区别
巡河中途径赵彩章百岁坊
巡河志愿者
志愿者在河岸边处理外来入侵物种福寿螺
巡河志愿者拍照记录河道边的垃圾
踏着曾经的茶马古道巡河
青岩河景色
此次考察中发现的问题,黔仁生态会以书面形式向涉及职能部门及属地政府反映,推动处理。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美丽的花溪河 | 贵阳乐水行第125期活动回顾

下一篇

回顾 | 第17期“贵州河流日1+2行动”举行,1041名志愿者用行动守护贵州河湖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