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 | 老人、儿童齐出动!贵阳志愿者巡护阿哈水库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李远莉) “一支塑料瓶,扔进大自然,自然分解要400多年……”今年即将满70岁的“资深”志愿者周余庆,一边捡拾垃圾,一边向大家普及环保知识。

在第三十个“世界水日”即将来临之际,3月19日,贵阳市花溪区爱立方社会工作服务社组织理事单位10余名志愿者,巡护阿哈水库金山村麻窝寨段,开展净滩、不文明行为劝阻、环保知识宣传行动。

小学生志愿者加入“净滩行动”中

阿哈水库是贵阳市三大“水缸”之一,是以城市供水和防洪为主的中型水库。近期,阿哈水库即将退出城市饮用水源功能,调整为生态用水。但维护阿哈水库水清岸绿,对于贵阳市水生态安全、城市湿地公园生态环保,仍具有重要意义。

志愿者清理阿哈湖沿岸垃圾

在志愿行动中,大家手持垃圾钳,沿湖捡拾了矿泉水瓶、塑料袋、玻璃残渣等垃圾10余公斤,拍照记录环境问题2处,劝导路边烧烤的游客,游玩结束带走垃圾,并向附近村民宣传环保知识,共同维护阿哈水库的水环境卫生。

当天的志愿者中,有教师、培训机构负责人、退休老人和小学生,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只有7岁。“在活动中学习到的知识,回去我会分享给班上的同学们。”华阳小学二年级学生黄芷萱,已是第四次参加巡河。来自“周周老年公寓”的老人王志英第一次参加,特地穿上了运动鞋,她说,参加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既能锻炼身体、欣赏美景,还保护了环境。

部分志愿者合影

“贵州河流日1+2行动”发起单位之一、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主任王吉勇表示:“环境保护,重在参与,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每个人都能成为有能量的环境守护者。”

文章来源:多彩贵州网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 | 身边那条河需要守护,贵阳民间河长等您来报名(4月11日截止)

下一篇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 |【中国水周】@贵阳人 你身边的河正在寻找守护者!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