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除了“贵州河流日1+2行动”我们还有一系列活动等着您

1993年,联合国做出决定,将每年的3月22日定为“世界水日”,每年举行纪念活动。世界水日庆祝水资源,并让大家意识到仍有22亿人在生活中无法获得安全饮用水,是关于采取行动应对全球水危机的一个纪念日。世界水日的一个核心重点是支持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6:到2030年为所有人提供水和环境卫生。【引自联合国世界水日主题网站】

图 | 2021年2月20日,威宁志愿者参加第24期贵州河流日1+2行动

2019年3月22日,黔仁生态联合14个贵州本土公益团队发起了“贵州河流日1+2行动”倡议,倡议将每个月第三周星期六定为贵州河流日,号召公众在这一天拿出1小时巡护身边2公里河湖,用这种“贵州河流日1+2行动”的模式,关注和守护贵州河流。

2021年3月22日,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2021年3月22日,“贵州河流日1+2行动”两周年了,我们已连续组织了24期活动,3月20日即将举行第25期活动。

即日起,黔仁生态将联合贵州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共青团贵州省委社会联络部、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贵州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共青团贵阳市委、贵阳市河长制办公室、贵阳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共青团清镇市委、清镇市河长制办公室、息烽县河长制办公室等单位开展一系列河湖保护、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除了“贵州河流日1+2行动”我们还有一系列活动等着您。

01“湖城有你”志愿者巡河活动

3月18日,黔仁生态将与共青团清镇市委、清镇市河长办联合开展“湖城有你”志愿者巡河活动,巡护贵阳“大水缸”红枫湖,关注饮用水源保护。

详情:第27期“湖城有你”——清镇市服务河长制志愿活动报名啦!

02“贵州河流日1+2行动”全省志愿者联合巡河

3月20日,“贵州河流日1+2行动”第二十五期,全省各地的公益团队、高校社团、“青清河”志愿者、民间河长等将因地制宜开展巡河护河、净滩、环保科普宣传等活动。

详情:我们一起巡河两年了 | 2021年3月20日,“贵州河流日1+2行动”第25期

03善行贵州-赤水河守护联合巡河活动

3月20日,黔仁生态将与遵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仁怀市茅坝镇政府、仁怀市文化志愿者协会、茅坝镇岗家村党总支等联合开展赤水河保护联合巡河志愿服务活动,基层河长、民间河长、志愿者将一起用行动守护赤水河。
04贵阳乐水行第131期活动,巡护松溪河

3月20日,贵阳乐水行第131期活动,巡护松溪河,继续用脚步丈量河流,用镜头记录河流,用行动守护河流。

详情:活动预告|贵阳乐水行(131)行走乌当区松溪河(3月20日,周六)

05息烽县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联合巡河活动

3月22日,黔仁生态将与息烽县河长办等相关单位联合组织“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 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息烽县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联合巡河活动,对乌江息烽境内河段开展巡护。

06世界水日,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3月23日,黔仁生态将与贵阳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联合组织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邀请市民参观麻堤河再生水厂

具体活动信息很快发布,敬请关注“贵州河流”微信公众号。

07河湖保护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中国水周期间,黔仁生态将联合贵阳市河长制办公室、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河湖保护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支持贵阳市民间河长通过图片展、主题科普宣讲会、巡河体验等形式,普及河湖保护知识,引导青年大学生关注和参与贵阳河湖保护。

08贵州省“青清河”大学生河流守护志愿行动新一期即将启动

2018年,黔仁生态与共青团贵州省委、共青团贵阳市委联合启动了贵州省“青清河”大学生河流守护志愿行动,引导和支持全省大学生志愿者以学期为单位每月第三周星期六因地制宜开展河湖保护、净滩、科普宣传等活动,参与贵州河湖保护,为留住碧水蓝天作出自己的努力。

2021年,新一期项目即将启动,将继续在全省范围内招募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就近、就便开展河湖保护活动。

招募信息很快发布,敬请关注贵州河流微信公众号。

就在今天,黔仁生态工作人员、省级民间河长陆小龙、李桂黔与志愿者一起分两个小组正在对赤水河、芙蓉江等河湖开展专题调查。

我们也特别感谢千禾环境基金、福特汽车环保奖、贵州省慈善总会、贵州茅台集团、深圳华昱集团、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习酒公司等对黔仁生态河湖保护工作的资助。

春暖花开时节,我们邀请您加入,在3月20日这天拿出1小时,巡护身边2公里河湖,与我们一起守护贵州河湖,留住碧水蓝天。

展开阅读全文
上一篇

我们一起巡河两年了 | 2021年3月20日,“贵州河流日1+2行动”第25期

下一篇

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 纪念世界水日,环保志愿者走进麻堤河再生水厂

你也可能喜欢

返回顶部